抨击激进左派“疯了” 川普宣布绝不断资员警
2020-06-13
【看中国记者理翺综合报导】6月8日,美国总统川普及其盟友猛烈抨击了支援“断资员警”运动的激进主义者和一些极端左派民主党人,并宣布绝不会剥夺任何警察资金。在波及全美的抗议活动及其后来部分演变为骚乱事件的过程中,川普政府对执法的支持与极端左派企图废除员警的举动形成鲜明对比。

在乔治. 佛洛德(George Floyd)于5月25日不幸离世后的一些抗议示威活动中,“断资员警”这种说法已在社交媒体上泛滥成灾。 一些激进的民主党人与该口号联系紧密,佛洛德事件发生地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的民主党市议员更是扬言要拆除员警部门。

川普6月8日早晨发布推文说,“今年的犯罪记录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低的,现在,激进的左翼民主党人想切断资金并放弃员警。 抱歉,我要法律与秩序! 减少犯罪是有原因的,这是因为我们拥有强大的执法部门。 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6月8日川普总统在白宫与执法人员的圆桌会议上发出了明确的资讯:“是员警让我们生活在和平中。有时候,你会看到一些像我们最近看到的那样可怕的事情,但99%的员警是很棒的、是伟大的人,他们完成了创记录的工作。 ”6名出席者包括佛罗里达州和肯塔基州的司法部长、警察联谊会全国主席、国际警察局长协会主席以及伊利诺伊州和科罗拉多州的员警部门代表。

当日的圆桌会议上,川普总统表示,会议将持续讨论如何“以更加温和的方式”进行警务工作。 他说:“但是我们不能放弃世界上最好的执法机构。因此,我们将讨论一些想法、一些概念和一些事情(来促进执法),但我们不会剥夺对员警的拨款。”川普总统补充说:“我想可能会有一些城市要尝试(切断员警的资金),但那将导致非常非常糟糕的情况。”川普在整个总统任期内都一直与执法部门相互支援,并多次在警官和警察局长聚会上发表讲话。

在佛洛德死亡后的公开讲话中,他称此案为“耻辱”,并主要侧重于法律和秩序的需要,但呼吁镇压制造骚乱、抢劫的非和平抗议者。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参加会议前,川普总统发表了对“断资员警”的广泛谴责。“(捍卫)法律与秩序,绝不断资和废除员警。 激进的左派民主党人已经疯了! ”他发推文严厉抨击道。与此同时,全美共和党国会委员会(NRCC)于周一发出以“民主党人疯了”为主题的电子邮件,抨击那些“废除”员警的努力。 NRCC的发言人迈克尔. 麦克亚当斯(MichaelMcAdams)在声明中说:“首先他们想废除私人医疗保险,然后是资本主义,现在是员警。 “下一步是什么? 消防部门? ”

随著国会开始规划员警改革的道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McConnell)6月8日下午在参议院会议上也否决了切断警察资金以换取其他社会工作和精神卫生计划的任何提议想法。 他称此事“超出常理”。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Pelosi)同样拒绝了切断警察资金的呼吁。 除了极端的左派,许多民主党人已经与“断资员警”努力拉开了距离,他们要么顺应于决定执法预算的地方领导人,要么发信号说他们更愿意改革警务实践,而不是削减资金。

即使市长明确表示了反对意见,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极左倾市议会议员6月8日仍宣布了一项否决权提案,要求解散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部门。 市议会的大多数成员都属于明尼苏达州民主农民联合会,是极左派的民主党人,包括市议会理事会主席是丽莎. 班德(Lisa Bender)。 另外,市议会的支援者包括州司法部长基思. 埃里森(Keith Ellison)的儿子小埃里森(Ellison),也曾公开宣布支援安提法(Antifa),而安提法是川普总统指定为恐怖组织的左翼组织,有证据显示正是安提法等暴力团伙推动将和平抗议变成了暴力骚乱。

在各个地方,断资警察运动的方式是不同的。 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议会似乎支持彻底结构性拆除该部门。 在其它地方,警察部门将保留下来,但获得的政府资源计划减少。洛杉矶市市长埃里克. 加塞蒂(Eric Garcetti)计划削减该市员警局资金多达1.5亿美元,并将这笔钱重新分配给“黑人社区和有色人种社区”。 而纽约市市长比尔. 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周末宣布,他将把纽约员警局的资金用于社会服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非裔活动家:抗议活动已被劫持 他们并非真的要挽救黑人生命

    下一篇: 暴力抗议中   渣尘泛起的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