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暂解除 部分H-1B配偶10月前可在美工作
2017-04-04


有关H-4签证持有人工作权的法律争议,美国土安全部周一(4月3日)希望再有180天时间,考虑是否同意H-1B签证配偶在美国工作。

前总统奥巴马政府2015年2月发布一项规则,容许正在申请绿卡的H-1B签证持有人的配偶(持H-4签证)在美国工作。在此之前, H-4签证持有人不得在美工作或申请社会安全号码(social security number)。

这项规则公布后2个月,“守护美国工作”(Save Jobs USA)团体提起诉讼,挑战奥巴马政府的这项规则,指其威胁美国本土劳工的工作,但地方法院裁定这个团体不具备这起诉讼案子的“出庭(陈述)权”(locus standi),维持这项规则的效力。

“守护美国工作”在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后不久,将这个案子告到上诉法院。司法部随后在2017年2月1日请求上诉法院给予新政府60天的时间,考虑这项规则。

周一,国土安全部要求再给180天,以容许有更充分的时间考虑H-4签证持有人是否可申请工作许可证。

司法部部长塞辛斯(Jeff Sessions)已请求上诉法院同意给予国土安全部更多的时间,考虑“采取新规则的适当性”。法院必须裁决是否同意再给180天时间。此外,司法部表示将每隔60天向上诉法院报告最新进展。

“守护美国工作”周一向上诉法院提出请求尽速审理案件。

代表“守护美国工作”的“移民改革法研究院”(Immigration Reform Law Institute)的威尔科克斯(Dale Wilcox)告诉CNN科技网,奥巴马政府误以为给予H-4签证持有人工作权,不会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如果上诉法院同意司法部请求,再给国土安全部180天考虑是否改变政策,这意味着H-4签证持有人在今年10月之前还可以继续申请工作许可证在美工作。未来如果规则改变,工作许可证可能会被撤销。

根据国务院今年公布的统计数据,2015年总计发出约12.4万个H-4签证,其中印度籍约10.2万,中国籍4,154,台湾423。2016年总计发出13.1万张H-4签证,印度籍约11万,中国籍4,601,台湾388。

今年2月“移民之声”(Immigration Voice)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卡普尔(Aman Kapoor)代表数千H-4签证持有人提出动议。他说:“地区法院对本案已明确裁决控诉人(守护美国工作)不具备出庭权,因此司法部律师没有介入本案的法律基础。”

“如果无法强力地捍卫地方法院的裁决,将造成先例,导致H-4签证持有人失去在现行法律制度下应有的工作权利。”卡普尔说。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美十年签证有变? 持多次往返签仍被关〝小黑屋〞

    下一篇: 申请美H-1B签证更难了 计算机程序员大考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