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取消难民申请和庇护申请者有工作许可的指导
2018-07-08

【看中国综合报导】根据司法部发布的消息,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7月3日(周二)宣布取消24份被认为不必要,过时,不符合现行法律或其他不当行为的指导文件。
 
被取消的指导文件中的一条为,难民和庇护申请者有权在美国工作。

该文件由移民相关的不公平就业作法特别顾问办公室发布,该文件指出,难民和寻求庇护者被授权无限期工作,并且可以无需就业限制领取社会安全卡。

司法部发言人表示,2014年有另一份文件列出类似指导原则,相当于撤销了之前的特别顾问办公室的指导文件,但仍保留了之前的内容

该指南还指出,如果员工有社会安全卡和国家颁发的驾驶执照或身分证,雇主不能要求员工出示国土安全部发布的文件。


根据该指导,雇主也被禁止拒绝雇用难民或寻求庇护者,因为他们没有社会安全号码。

司法部还取消了2009年的指导,该指导告诉雇主避免'只雇用公民'的雇用政策或要求申请人具有特定的移民身分,除非法律要求这样做。该文件还指出,雇主只应在决定雇用他们之后检查个人是否有资格工作。

塞申斯在新闻稿中表示,美国人应该听到他们的声音,并且政府对他们负责。

他说:在颁布法规时,联邦机构必须遵守宪法原则,并遵守国会和总统制定的规则,
 
然而,在以前的政府中,机构经常试图在没有任何公告或评论期的情况下对美国人施加新的规则,他们只需在网站上发送信件或发布指导文件即可。
 
此举是因为特朗普政府打击移民局,对跨境移民实施零容忍政策,包括寻求庇护者。
塞申斯上个月还宣布,特朗普政府将停止向帮派暴力和家庭暴力的外国受害者提供庇护,并认为庇护制度被滥用而不利于法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来自中国  美查获价值170万芬太尼

    下一篇: 美国税改半年 经济大幅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