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刘卓裕 击败建制大佬
2019-12-22
【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今年区议会选举民主派大胜,有多位“政治素人”击败建制派大佬,荃湾愉景选区的刘卓裕打败寻求连任的双料议员、实政圆桌田北辰。

43岁的刘卓裕是公关公司行政总裁,去年为其大嫂、九巴女车长叶蔚琳担任工业行动幕后军师。促使他真正下决心参政,正是这场历时已超过半年的反送中运动。

一次参加在机场的“和理非”运动,令他痛下决心:“我看到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她很紧张,她很想将自己手上的那些传单给那些旅客,很想让旅客知道到底香港发生了什么事。当时我就很感动,我就在她面前哭了出来。我说在20多年前,我没有帮到你们去争取,现在你们要用这种方法,还要这么辛苦才会争取到。所以我决定走前多一步,为这个社会和社区服务。”

今年7月,他成立社区组织“荃民议政”,加入民主派协调机制民主动力,出战今届区议会选举荃湾愉景选区。选择荃湾是因为自己在该区长大,住在这里,读中学,读小学“所以对这里是很有感情,所以想在这里出选”。

刘卓裕坦言决定参选后,最初感到很后悔,因为没想到是一个非常之大的挑战,首先是遇到六大威吓,包括有网络打手、起底、电话骚扰、抹黑、跟踪和恐吓:“有一天赵家贤区议员被人砍伤了耳朵,我早上6点钟就起床准备去做街站的时候,家里人看著我,你真是出去啊,你不会觉得有危险吗?我当时说没事的就出去了,但是其实是很怕。”

凭什么胜出?刘卓裕认为自己有多方面的优势,一是天天落区:“很多市民都说,早上看到你,晩上也看到你。那个勤奋和本身的感染力是很足够的”。另外,本身是专业人士,可以提供给居民专业的意见,同时对商界、政界,甚至地产、体育、音乐、娱乐界都有人际网络,可以帮助社区的居民。再加上今次的反修例风波,催生了很多人来投票,建制派铁票就不成效。

当选翌日刘卓裕谢票时,他说有近20名街坊哭着跟他打气,要他到理大救学生,令他深受触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男赴澳被送中 港府撑公安

    下一篇: 澳门离替代香港 又远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