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司令升上将 背景特殊
2019-12-19

【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自从对军队进行军改以来,习近平对出自驻福建省31军的将领情有独钟。12月12日,在7名晋升上将军衔的将领中,东部战区司令何卫东的身份最为特殊,不但出自31军(现为73军),而且还不是中央候补委员。

何卫东晋升引人注目

大陆官媒新华社报导,12月12日,中共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将领颁发命令状。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有7人,他们是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东部战区政治委员何平、南部战区政治委员王建武、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李凤彪、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

在这一批晋升上将的将领中,除了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是在2013年晋升中将军衔外,其他6人都是在2017年才晋升中将,整体军衔晋升速度快。

在东部战区政治委员何平、南部战区政治委员王建武、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李凤彪、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等,都是中共19届中央委员的情况下,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居然连中央候补委员都不是,这在中共军方中相当罕见。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何卫东出生在福建南平,1981年毕业于陆军指挥学院,2001年就读于国防科技大学。曾历任第92摩步旅旅长、第86摩步师师长、31军参谋长、31军副军长,南京军区副参谋长。2013年7月升任江苏省军区司令,2014年3月任上海警备区司令。2015年2月,何卫东担任上海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司令。2016年7月,升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兼陆军司令。

2019年12月,升任东部战区司令,随即晋升为上将军衔。

习近平与31军关系深

2016年1月,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曾发表文章称,习近平曾经13次视察南京军区的31军。

据公开资料显示,1985年至2002年期间,习近平一直在福建省任职。《福建日报》曾报导,1991年5月17日,隶属31军的73121部队从连江迁至福州市区。习近平当时正担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17日晚就在部队营区解决了300多名家属子女户口问题。后来,习近平又帮助73121部队筹集资金修路。

2002年6月,31军新建作战指挥中心,习近平到该集团军军部一起研究筹划,帮忙协调解决1500万元资金。

现任武警司令员王宁(上将)、国防大学校长郑和(上将)、中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生岭(上将)、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黎火辉(中将),都曾任职于31集团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曾掌最大金矿 中色副总落马

    下一篇: 军工专家李守泽突然去世 传贪腐畏罪自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