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生效  侵犯人权者被拒签
2019-12-21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的新媒体部主任郝珺石于12月16日在微博上自曝,他申请美国签证被拒,成为网民揶揄的对象。有分析认为,跟随中共政权一同打压人权的官员,未来在美国将难有容身之地。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地时间11月27日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法案生效后,中港迫害人权的官员、及亲共媒体正式成为美国制裁对象。

据法广11月30日引述消息报导,美国总统将向国会提交一份“打压香港人权自由”的制裁人士名单,有学者预测,首批美国制裁名单或包括主导修订《逃犯条例》的官员林郑月娥、政务司长郑若骅、保安局长李家超等。

12月15日,美国联邦众议院已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保护香港法案》与《与香港站在一起》,要求川普总统在法案通过后的180天内,点名侵犯香港人权的官员,并透过冻结资产、撤销签证等手段予以制裁,美方以此作为支持香港反送中的手段。

近日亲共媒体及代理人率先正成美国制裁对象。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的新媒体部主任郝珺石12月16日在微博上自曝,他申请美国签证也被拒绝了。

郝珺石在微博上说,他被美国驻华大使馆拒签了。他还出示美国驻华大使馆的拒签通知书。

该通知书表示,郝珺石不具备申请非移民签证的资格。他没有提供他在本次访美行程结束之后不得不回国的证明。通知书还说,这次的拒签不可以上诉,但可以选择其他时间重新申请。如果决定重新申请,还必须提交新的申请表、照片和费用。

郝珺石发布这条微博本有控诉指责意味,不料微博却获1.2万点赞,他也成为网民揶揄对象。

此前,《文汇报》及《大公报》等香港亲共媒体记者入美也先后被限制。

12月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宣布,将要对涉嫌压迫新疆维吾尔族等少数穆斯林族群的中共官员,进行签证限制措施。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创办人傅希秋10月16日在推特发文指出,美方接下来要制裁的对象将会是涉及香港暴力事件的中国、香港官员。当天,他前往美国国务院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接著前往参议院与参议员罗姆尼(Willard Romney)碰面,过程中听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助理透露,蓬佩奥每天都有专门小组会对他针对中国宗教自由、人权迫害行为进行汇报,当下感到十分感动。

傅希秋表示,从上述3个地点得到的消息可得出结论:“凡事牵扯到在新疆实施迫害的任何官员,不管高低,这些宗教自由和人权践踏者及其家属就不要到美国使馆签证了,别浪费了签证费,一句话:美国人民不欢迎你,你肯定100%被拒签!”。

傅希秋透露,美方下一步将针对涉及香港暴力事件的港府、中国人员进行制裁。

另据傅希秋还对媒体透露,目前有9名新疆高官被列入制裁名单中,包括新疆书记陈全国、中央统战部九局(新疆局)副局长胡联合、新疆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新疆人大副主任朱海伦(曾任新疆政法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兼政委孙金龙、新疆副主席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彭家瑞、武警新疆总队司令周建国、武警部队装备部长管延密(原新疆总队司令员)及新疆自治区人大主任肖开提‧依明。

在这份名单中,北京控制新疆的三大头目,即新疆书记、自治区主席、人大主任全部上了名单。

名单一旦公布,这9名高官不仅无法赴美,他们在美国的亲属将受影响,财产也将面临被美国政府没收。例如,扎克尔有多个亲属定居在美国和德国,其他高官也有亲属在美国或澳洲等。

有消息说,目前中共非常紧张,据悉已透过各种途径要求美国停止公布名单。

今年5月,美国国务院官员曾通知一些宗教及信仰团体,他们意在更加严格的审核签证申请,对人权及宗教迫害者拒发签证,包括移民签证和非移民签证(如旅游、探亲、商务等),已发签证者(包括“绿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绝入境。美国务院官员还告知在美法轮功人士,可以向他们提交迫害者名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TVB裁员 陈国强、王雪红惨赔

    下一篇: 港媒曝北京管治澳门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