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退休社长刘北宪被查 曾吹捧薄熙来
2017-08-16


中共官媒中新社前社长刘北宪被审查,引起外界震撼。刘北宪曾在任职时为薄熙来站台。

8月16日,中纪委官网报导,据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消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所属中国新闻社原党委书记、社长刘北宪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刘北宪于2年前退休。其历任中新社香港分社社长、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和总编辑。

台媒报导,刘北宪被审查,引起外界震撼。由于官方并未透露刘北宪遭调查原因,但因距离十九大召开时间愈来愈近,此时对中新社原社长调查,是否有特别的用意或涵义,不免让外界有空间多做联想。

中共官媒人民网曾于2011年报导,9月18日重庆市“唱读讲传”文艺晚会暨“资深华媒人荣誉奖”颁奖仪式在重庆大剧院举行。中共国侨办副主任赵阳、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世界华文媒体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中新社社长刘北宪,中共中组部原秘书长蒋振云、原部务委员刘是龙,中新社原社长兼总编辑诸有钧等人都在重庆陪同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观看演出,并与薄在现场“同唱红歌”。

2013年7月1日,署名“单京京”的作者曾在海外中文网站发表《中新社社长刘北宪挺薄梦鸽搅局》一文称,“中新网为什么敢违背犯罪事实,与全国十几亿人对着干呢?因为中新社社长刘北宪是周永康、薄熙来的人。在薄熙来最猖狂的时候,特意去重庆,表示效忠周、薄,却没有被请到上座,成了随从马弁。”

据报导,在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等轮奸案发生时,中新社的相关报导带头把轮奸描述为“轮流发生性关系”,是因为时任中新社社长的刘北宪要力挺同为“薄党”的李双江。

上述文章还提到,刘北宪和李双江夫妻都与薄熙来关系密切。文章引述“内部人”透露,李双江夫妇是周永康薄熙来篡权集团的人。如果薄熙来暴力夺权成功,李双江将是军队文艺领域的主管,而刘北宪则被“内定为薄熙来政权新闻主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5官员被处置 内蒙侯凤岐受贿2840万被审

    下一篇: 贾跃亭加州晒法拉第新工厂 厂房却空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