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早午餐

复活节早午餐

2019-04-13
文—边吉

计划复活节活动,爸妈除了带孩子参加捡彩蛋活动,也可去吃一顿复活节早午餐。

复活节即将到来,在节庆假期里,亲友们见面互相祝福,纪念基督重生与希望。复活节早餐渊源于宗教习俗,至今已是一个重要的节庆传统,全家人在复活节当天,一起吃一顿长长的早餐,品尝各种复活节传统食物。
经历了严寒的冬季之后,人们用明亮的色彩去布置复活节的餐桌,以充满喜悦的心情去迎接春天的回归。复活节前后开花的百合花、郁金香都是餐桌上常见的花饰。此外,复活节彩蛋和复活兔也是复活节代表元素,常以料理或装饰品出现在餐桌上。

复活节巧克力蛋

现代的复活节彩蛋大都用巧克力代替了。这天,孩子们都会寻找彩蛋,人们还会互赠巧克力蛋(或装糖果的塑料蛋),当然也少不了兔子形的礼物(最多的是巧克力)。兔子则源自西欧文化,象征生命力旺盛;同时,也是给孩子们送来复活节蛋的使者。

复活节烘烤料理

复活节主菜则是烤羊肉或烤火腿。吃羊肉的习惯源自犹太人的逾越节,纪念犹太人出埃及,当时人们按照上帝的旨意,将羊的血涂在门上,死神绕开,保全了性命。7世纪时有祝圣羔羊的记载,之后又多了油脂和火腿的祝圣,吃烤火腿的传统延续至今。

复活节面包

复活节前,英、美等国市面上,总会看到表面有十字装饰的Hot Cross Buns小面包如火如荼贩售。十字包起源于16世纪的英国,早年人们从耶稣受难日前开始食用这种不含乳制品,含有葡萄干的甜面包。其热腾腾、酸酸甜甜的口味,很受小朋友喜爱。

各种鸡蛋料理

鸡蛋象征春天万物复苏,更象征耶稣复活走出石墓。从12世纪起,复活节习俗开始有鸡蛋的祝圣。教徒习惯把蛋涂成红色,请神父祝圣,然后将蛋送给朋友。祝圣蛋经文是祈求上帝使蛋成为健康食品,人们怀著感激的心情去食用,以庆祝耶稣的复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