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语喊“救我!”麦当劳员工机智秒报警
2020-01-02

麦当劳餐厅不只是卖美食,有时还能救命。近日,美国加州圣荷昆一家麦当劳的店员,在接受顾客点餐时,机智读懂其中一名女子的唇语“救我(help me)”,并马上通知警察,最后将一名遭家暴的女子成功解救出来。

受虐女子麦当劳点餐 用唇语向店员求救

据美国媒体报导,当地时间12月24日的下午2点多时,一名女子与一名男子来到位于加州圣荷昆的一家麦当劳。女子趁著点餐时,用唇语请求店员“救我(help me)”。

报导称,该名女子走进麦当劳圣荷昆郡的劳洛迪分店借洗手间时,偷偷向店员求救,请对方帮忙报警并留下车牌号码,并希望店员能够把她先藏起来。但与她同行的男子在她从厕所出来后,就直接把她拖入车内,叫她在车上用Drive-thru“得来速”点餐。

女子眼看逃不掉,在Drive-thru“得来速”点餐时,用唇语对著店员喊“救我(help me)”,店员见状,立刻通知刚抵达麦当劳的警察,警方也赶紧包围Drive-thru(得来速)车道,将女子从车上救了出来。

事后,警察当场逮捕了该名施暴男子瓦伦索拉,并在车上找到一批失窃枪支,发现他有多次对受虐女子施暴的前科。

事后,女子告诉媒体,瓦伦索拉不单单只是殴打她,还用枪支威胁她开车载自己去探望家人,还威胁她,若不照做就要取她性命,女子只能乖乖就范。下午2点左右,两人来到麦当劳买快餐的时间成功求救,才能从瓦伦索拉的手上脱困。

圣荷昆郡的警察也在网上发文,感谢麦当劳替受虐及被人蛇集团掌控的妇女,提供安全的庇护所以等待救援。

麦当劳总公司得知消息后,也告诉民众,其实他们公司有推动一项名为“安全庇护所”的计划,主要是针对需要及时帮助的弱势群众及青年建构一个安全的等待空间。这项计划还与学校、消防局、企业、政府合作。目前他们在美国旗下的餐厅,已经有2万多间都获得安全庇护的认证。

麦当劳公司表示,任何民众只要发生困难,麦当劳员工都会伸出援手。

女子打911叫披萨 调度员秒懂求救讯号

其实,很多时候由于各种原因,受害人无法直说,可能会用其他方式,例如眼神、肢体语言、唇语或者“答非所问”等等方式求救。

例如今年11月,美国一名911专线调度员特尼克接到一通电话,打电话女子竟然要求订披萨,调度员开始以为女子打错电话,但很快他就意识到女子是在求救。

据美国多家媒体报导,11月13日,美国俄亥俄州一名54岁的911专线调度员特尼克,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电话那头一个女子坚称需要订披萨,并且清楚交代了自己的住家地址。他疑惑的问,“你打911是为了订披萨?这不是订披萨的专线。”

对方却坚定表示,“不,你还没有搞懂。”,特尼克马上惊觉“不对劲”,也许这是一个特殊的求救电话,对方一定是不方便直说。

于是他说“我明白了,那个人还在吗?”女孩巧妙回应,“是的,我要一份大披萨。”

特尼克继续追问,“好的,那么医疗呢?你需要医疗协助吗?”对方表示,“不,是意大利辣味香肠。”

特尼克初步了解现况后,著手调度警力。警方到场后,发现报警地址处果然正发生一起家暴事件。原来,打电话求救的这名女子的母亲,长期遭母亲男友家暴,事发当天,母亲再次遭到醉酒男子的暴打,女儿假装打电话订披萨,成功报警。事后网民们大赞特尼克的机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孤儿院走出的男孩 从流浪汉变成身价220亿富豪

    下一篇: 韩国男子讲究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