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将洞察号钻头吐出
2019-12-05

文︱天羽

美国宇航局(NASA)洞察号(InSight)探测车,任务之一是在火星表面钻洞,测量温度。但奇怪的是,火星似乎并不接受钻头。

洞察号刚抵达火星的时候,科学家发现火星的土壤太坚硬,钻头没有著力点、无法向下钻。于是NASA研究组想了个办法,引导机器人把钻头外面的一个包裹层去掉,把钻洞周围的土向下推一些,给予钻头一个著力点继续往下钻。按照原设计,洞察号的钻头至少可以钻入火星地表以下10英尺的深度,甚至可能达到16英尺。

但钻头在火星地表才往下钻了一点,不知什么原因就被火星“吐了出来”,无法往下钻。洞察号的团队不清楚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估计是“火星土壤未知的特性”造成。现在科学家们正在进行探讨,评估下一步该怎么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未知人种的文明  

    下一篇: 关于地下停车场的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