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健康对人体更重要
2020-01-02

文︱天羽

健康的概念如今有了变化,已不再是单纯的指身体健康,还包括道德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道德修养纳入了健康的范畴。

其内容包括:健康者不以损害他人的利益来满足自己的需要,具有辨别真与伪、善与恶、美与丑、荣与辱等是非观念,能按照社会行为的规范准则来约束自己及支配自己的思想和行为。

根据巴西医学家马丁斯10年来的研究,有悖于社会道德准则的人,比如屡犯贪污受贿罪行的人,由于紧张、恐惧、内疚等种种心态,易患癌症、脑出血、心脏病、神经过敏等病症。

研究发现,人的精神负担,容易引起神经中枢,内分泌系统的功能失调,干扰其各种器官组织的正常生理代谢过程,削弱其免疫系统的防御能力。

最终在恶劣心境的重压和各种心身疾病的折磨下,或早衰、或丧生。

而保持善良的品性,淡泊的心境,能促进人体内分泌更多有益的激素、酶类和乙醯胆碱等,这些物质能把血液的流量、神经细胞的兴奋调节到最佳状态,从而增强机体的抗病力,促进人们健康长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细数过去10年最失败的科技

    下一篇: 电动车快速充电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