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川里美透露 维持天籁美声秘诀
2019-10-28

出道20年的日本冲绳歌姬夏川里美,12月将9度在台湾开唱,举办出道20周年纪念巡回演唱会,宣布除了发行睽违5年的全新原创专辑《美好珍爱》,并将于12月7日、8日在台北举办第9次的大型售票演唱会“隽永风华”,创下日本艺人在台开唱次数最多的纪录。

以一曲“泪光闪闪”,红遍亚洲各地的日本疗愈系歌姬——夏川里美,今年出道20年,她独特的嗓音,陪伴许多人度过不的同人生阶段。

20年来,她多次在台湾办演唱会,今年底将第9度登台开唱。她在宣传记者会上,一边弹奏三线,一边演唱〈泪光闪闪〉,清澈的嗓音伴随著疗愈的声线,让人感到温暖。

聊起每年巡回演出如何保养招牌嗓音,夏川里美说:“就是用力喝酒与睡饱。”笑说,这次访台宣传行程结束后,就要直奔夜市嗑美食。

夏川里美表示,为了不让歌迷失望,她耗尽一年的时间,从演唱会曲目、内容互动、演唱会构思等,全都由她包办,节目桥段紧扣“冲绳”元素,将邀请20名三线乐者、10名冲绳舞者助阵,共谱冲绳乐曲。

另外,也邀请宫泽和史首度来台,在夏川里美演唱会中担任演出嘉宾。宫泽和史曾担任The Boom乐队的主唱,最著名的个人创作曲〈岛歌〉,在日本发表后大受欢迎,单曲大卖超过150万张,后续也被歌手周华健翻唱为粤语歌〈海角天涯〉、张卫健〈铁路恋曲〉,中文版则有梁静茹“不想睡”、艾敬“岛上”。夏川里美表示,她与宫泽和史的结缘也是因为〈岛歌〉,她在第一张专辑因为翻唱〈岛歌〉,宫泽和史听到后为之惊艳,邀她上广播节目。这次夏川里美改邀宫泽和史来台,届时2人将重现迷人的〈岛歌〉。

夏川里美翻唱多首曲目,不过她说仍然最喜欢〈泪光闪闪〉。她提到,有一次在台湾路上,听到一名男子手机铃声传来〈泪光闪闪〉,她便跑去跟男子说:“这是我唱的。”由于〈泪光闪闪〉也被翻唱成中文歌,男子一度以为原唱是台湾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梦”10月25日开张,第一个周末免费停车

    下一篇: 《海兽之子》生命的规律和宇宙的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