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备料秘诀

火锅备料秘诀

2019-01-29
文│美里
火锅现煮现吃,美味方便。只要事先准备好食材,随时可以轻松开饭。

红萝卜先蒸透
红萝卜是极佳的甜味食材,事先蒸煮软透,冷藏保存,可方便随时取用。如此,红萝卜可切大块,享受好口感;红萝卜不必在火锅中久炖,甜味不会流失到汤里。

卷心菜梗叶分离  
卷心菜的备料,建议事先分离叶、梗。梗部味道浓郁,稍微炖煮就会释出丰富的鲜甜滋味;叶的部分水分丰富较脆嫩,不宜加热过度,建议现涮现吃,享受鲜脆。

菇类下锅前才冲洗
新鲜的菇类不仅可为火锅汤头增加鲜味,本身也是鲜嫩多汁的食材。特别的是,菇类一经水洗,就会损伤表层细胞而变色,建议用冲洗代替泡水,洗好马上下锅。

选择耐煮的豆腐种类
豆腐是火锅的基本食材,豆腐种类多元,也有不适合入锅的豆腐。例如:鸡蛋豆腐适合煎,享受精致的蛋香;反之,鸡蛋豆腐不适合久炖,在火锅汤中也不特别出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