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兽之子》生命的规律和宇宙的循环
2019-10-28

文︱周明真

性格率真、耿直的中学生琉花(芦田爱菜配音)和母亲关系不佳,在学校社团又被排挤,暑假才刚开始便无所事事。一天,琉花偶然在父亲工作的水族馆,遇上了由儒艮养大的神秘少年“海”(石桥阳彩配音)和他的哥哥“空”(浦上晟周配音)。琉花在“海”与“空”的引导之下,一步步看见她从没见过的神奇世界。

然而,同样在水族馆工作的吉姆,早已发现“海”与“空”身体内不寻常的力量,打算采取行动试图解开他们的身世之谜。与此同时,地球上也开始出现各种异象,流星突然坠落大海、世界各地水族馆的鱼群莫名消失,海中的生物开始向日本迁徙、巨大座头鲸奏起的“歌曲”,更象征著千年一遇的“海中祭典”即将到来……。

“海”与“空”究竟从何而来?两人所触发的超自然现象,对这个世界是福是祸?海洋里躁动的神秘效应,也即将对身处在陆地上所有生物产生重大影响。

透过陨石传递给少女的信息,不论是经历多少岁月,人类最终会回到最初,当了解生命意义时,哀、乐、悲、喜都可以淡薄,而正因生命地球是如此珍贵的存在。整体故事看似繁杂,实际说著万物的平等、生命的映照规律和宇宙的循环未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夏川里美透露 维持天籁美声秘诀

    下一篇: 木村拓哉新剧 收视仅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