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再生能源新技术
2019-10-17
文︱天羽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材料科学家们,利用辐射天空冷却背后的原理,创造出一种能在夜间生产再生能源的新方法。该技术未来可解决10亿人的电力来源。

辐射天空冷却(Radiative sky cooling),是当温度高于冰点时会在地面上形成霜的一种现象。透过这个自然现象背后的原理,科学家创造了一种装置,可以捕获周围空气中的热量并将它转化为电能,所有元件都可以在电器行买到。装置包括一个铝盘,用于从周围的空气散热,一个热电发电机,一种因温差而产生电压的装置,该装置可以很容易在离开电网的位置发电。

科学家们表示:这种夜间生产再生能源的新技术不但可以单独使用,还可以与太阳能一起,使得同一个地方任何时候都有不间断电力来源。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助理教授Aaswath Raman表示:“这种效应会自然发生,特别是在晴朗的夜晚。结果是,喷出热量的物体,无论是汽车,地面还是建筑物,都会比环境温度稍微冷一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龙劭华夺金钟视帝 贾静雯封视后

    下一篇: 毕福剑的清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