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纽约八个鲜为人知的秘密景点(2)

探寻纽约八个鲜为人知的秘密景点(2)

2016-01-04

[imageBg]3362[/imageBg]

1/大中央车站的回音壁

     关于大中央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最浪漫的当属这里的回音壁(Whispering Gallery)。回音壁位于Oyster酒吧和餐厅的前方,有几道丝毫不会引人注意的拱形门,尽管看上去毫不起眼,但它却拥有一个神秘的声学属性:当两个人分别站在一对拱形门夹角的地方,并悄悄耳语,他们的声音将如打电话一般传到对面另一方的耳朵里。据传闻,爵士乐传奇人物查尔斯·明格斯(Charles Mingus)非常喜欢在拱门下玩回音游戏。但是,常被人们用回音形式来求婚的回音壁几乎都要被玩儿坏了,你去过了吗?


[imageBg]3852[/imageBg]

2/Pomander城

位于上西城街道上的24座颇似英国王室的建筑,其色彩鲜艳的大门、百叶窗和木框架将局促的街道点缀的相当优雅,似乎已经成为了上西城的招牌。当时它是模仿伦敦街头和一个舞台剧的景观,还为之取了一个相同的名称。于1982年还赢得了界标的美名。在这些建筑物的周围,数百英尺高的塔楼与其屋顶遥遥相望,这里的行人专用道似乎成为从外面熙熙攘攘,喧嚣环境进入温馨安静小区的大门。每一天人们似乎不知觉中就进了与世隔绝的庇护所。除非你有钥匙或某人知道此地带你前来访问,否则很难找到这个美丽别致的地点。


[imageBg]3853[/imageBg]

3/纽约市政厅下的古老地铁站

     现在的市政厅(City Hall)下面有着一座已荒废许久的雄伟的地铁站。它由1945年12月31日停运开始至今已整整走过了65个年头。该站是一个地下建筑奇迹,进入地铁站,抬眼就可以看到站内高大的拱形天花板,上面镶嵌着仿古瓷砖和大型的玻璃天窗,自然光从窗外倾泻而入。它就像被封存秘藏已久的珍贵的时代文物。具体参观的方法如下:乘坐6号线地铁到布碌仑大桥/市政厅站(Brooklyn Bridge/City Hall是列车的最后一站,如果你乘坐的是南向车),但是请不要在此下车。这列车将围绕市政厅站进行一个环道掉头,此刻将会给你一个绝对独一无二的视角去观赏那无以到达的位置。


[imageBg]3365[/imageBg]

4/洛克菲勒中心的天台花园

     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至今仍然拥有着5家壮观妖娆富丽的天台花园,它们最初都是由英国园艺师拉尔夫·汉考克(Ralph Hancock )在1933年至1936年间设计建造的。但很可惜,该花园自从1938年就不对外开放了。其中的三个,我们可以从洛克菲勒中心顶层观景台(Topof the Rock )上面鸟瞰其芳容。先别叹气,有一个机会,估计你已经看到了至少一个天台花园的特写:该花园曾于2002年的电影《蜘蛛侠》的一个场景中,被安置在帝国大厦(British Empire Building)的顶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