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道蒸菜,好吃,易做!不收藏后悔!

8道蒸菜,好吃,易做!不收藏后悔!

2015-02-02
蒸出好滋味——【腐竹粉丝蒸】


食材明细:腐竹、粉丝、肉末各适量配料:蒜、料酒、盐、白胡椒粉、剁椒、生抽各适量
制作步骤:
1、粉丝放水里浸泡至软
2、腐竹放温水浸泡至软
3、猪肉剁末,蒜切末、姜切小段
4、肉末里加入料酒、盐、白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使其入味
5、碗内先排入泡好的粉丝,再在上面铺上腐竹
6、在腐竹上面排上腌制好的肉末
7、肉末上洒满蒜末
8、再加上剁椒
9、淋上生抽
10、冷水上锅,大火开后再蒸上15分钟,蒸熟后取出,洒上葱花即可即用加微信号:nrz068 教你变的和明星一样漂亮!


【小贴士】
一、粉丝和腐竹都提前半小时用温水浸泡至软
二、所有的调味品以自家喜好来定量,生抽尽量可以多些,因为粉丝和腐竹中都没有加盐
三、在蒸的过程中,盘中也会出现一些水分的,如果感觉汤汁还是不够的话,可以再加一些高汤,如果没有高汤也可以用清水代替倒上些再一起蒸哈~

宠爱自己---【南瓜蒸鸡肉】


食材明细: 鸡腿一只 小南瓜一个 青豆适量 蒜五瓣 香葱两根 姜一小块 盐一茶匙 蚝油半汤匙 黑胡椒一茶匙 番茄酱半汤匙 淀粉两茶匙
制作步骤:
1、南瓜切开掏空。(可以直接切圆形)。
2、鸡肉和青豆粒焯水捞出备用。
3、鸡肉,青豆,蒜切小块,姜末,葱末,蚝油,番茄酱,黑胡椒,盐,淀粉,食用油一汤匙,混合腌20分钟。
4、腌渍好的肉放进盅里。上蒸锅蒸20-30分钟即可。
【小贴士】
鸡肉切小一点,比较好熟。其实蒸20分钟绰绰有余了,因为南瓜很小。要是多人份,只要按照比例增加即可。大南瓜要时间上也增加。吃的时候扒开,米饭,汤汁,南瓜,混合,舀一勺一口下去相当满足。鸡肉很滑嫩多汁,味道咸鲜清爽,微微带酸。

夏日里需要“蒸”的美味---【蒜茸丝瓜鲜虾盅】



食材明细:红剁椒1匙、蒜4瓣、李锦记蒸鱼豉油1匙、糖1/2小匙、食用油1匙
制作步骤:
1、丝瓜切成小段,用小刀挖掉一部分瓤,做成丝瓜盅。
2、将基围虾剪去头挑去沙线,剥去虾身上的壳并保留尾部末端那一小节,再将背部剪开一个洞,将虾尾塞入洞中露出尾部做成虾球。
3、将做好的虾球塞在挖好的丝瓜盅里。
4、剁椒里加入捣好的蒜泥和1匙蒸鱼豉油,再加小半匙糖,最后倒入一点食用油拌匀。
5、将做好的成品和调味料摆在蒸笼里准备上锅蒸。
6、 蒸锅里水沸腾后,将丝瓜虾盅和调味料一同上锅蒸,大火3--5分钟关火,再焖1分钟即可出锅,最后将蒸好的调料淋在丝瓜虾盅上即可。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