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增收手续费 商家需先告知
2023-07-14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新澤西州民主黨籍議員莫里亞提(Paul Moriarty)出一項新議案,商家須明告信用卡用戶「增收」3%或3.5%手續費額,不得從中獲利。該議案目前已在議會通過,待州長簽署即生效。

提案人莫瑞亞提說,法案重點是,消費者必須事先被告知,用信用卡付帳,須付「處理手續費」,禁止商家從這筆手續費獲利。一般情況下,該費用在1.5%到3.5%之間。

當通貨膨脹和供應鍊等問題使得小商家的利潤被壓縮後,小商家一般會將某些增加的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法案只規定「轉嫁」之前,要讓信用卡用戶知道,並非轉嫁營業成本違法。

法案規定,商家在店門口、交易網站上或餐廳菜單上,需清楚告知信用卡持有人增收3%或3.5%手續費,或「付現金可節省信用卡手續費」;如果是電話交易,需在授權簽帳前明確告知授權人。

在州參議會聯署本案的民主黨議員強森(Gordon Johnson)說,最近有不少報導,指出有些商家自訂高於服務成本的信用卡手續費率,「在很少人攜帶現金的今天,幾塊錢加起來,就不得了」。商家不必吸收信用卡交易的成本,但也不應趁機提高自己的獲利底線。

法案授權州政府消費者事物部門到各商家查帳,以確認是否遵行本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4医院位列优秀医院榜

    下一篇: 案犯阿布鲁被控在连环枪击案中犯有谋杀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