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卫生局提醒市民 尽快接种流感疫苗
2022-01-27

流感旺季,卫生局提醒市民接种流感疫苗。(Wave break Media Micro/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冬天向来是流感快速传播的季节,然而,今年接种流感疫苗尤为重要,因为流感和COVID-19都属于呼吸道疾病,传播方式很相似。现在,这2种病毒都在市内传播,预计患病率将增加。 

众所周知,流感的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喉咙痛、流鼻涕/鼻塞、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某些人,特别是儿童,可能还会呕吐或腹泻。另外,还有的人尽管没发烧,但呼吸道出现了问题,这也可能是感染了流感。COVID-19和流感有许多共同病症,所以,当你怀疑是否患上任何一种疾病,最好马上做测试,以免影响治疗。

1月21日(周六),市卫生局发出通知,再次提醒市内民众接种流感疫苗。此外,所有5岁以上的纽约人也都应该接种COVID-19疫苗。

根据最新的流感疫苗接种数据,年龄在6个月至18岁的儿童,本季度的流感疫苗接种率比上一季同期降低了 12%。但成年人的接种量却有所增加,19 岁及以上成年人的流感疫苗接种率较上季增长了 45%。

“纽约市的流感活跃度正在上升,但儿童的疫苗接种率却低于往年。”为此,市卫生局长乔克西博士(Dave A. Chokshi )呼吁:“各位家长,请尽快带您的孩子(年龄在6个月及以上)去接种流感疫苗。所有市民都应遵守针对流感和新冠病毒的有效防护措施:接种疫苗、戴口罩、改善通风、保持身体距离。还有,身体感到不舒服时,要待在家里。”

50岁及以上居民、6 个月至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和怀孕妇女特别容易因感染流感,进而出现严重后果。市民可以通过疫苗查找系统网站:vaccinefinder.nyc.gov,或致电311,或发短信到:877-877,找到离居住地最近的流感疫苗接种站,并安排预约。

目前,许多社区的健康中心、医院和诊所都提供免费疫苗。也可以在CVS、Rite Aid、Walgreens和Duane Reade等大型连锁药店,或独立药房,购买流感和COVID-19疫苗。 请提前咨询当地药房,确认他们是否提供所需疫苗,或他们可以为哪种年龄范围的儿童接种疫苗。绝大多数健康保险计划中,都包括了流感疫苗。 

除此之外,为预防COVID-19采取的一些办法也非常适用于流感。例如,外出时戴口罩KN95、KF94或N95;经常用肥皂水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与病人密切接触;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盖住鼻子和嘴巴。使用过的纸巾,应扔进垃圾桶并洗手;避免用手碰触眼睛、鼻子和嘴巴;及时清洁、消毒可能被病毒污染的物体,等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疫情病例减少50% 州长提醒不应放松警惕

    下一篇: 新州将禁用花生状泡沫塑料填充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