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疫情趋缓 两项指标下降
2022-01-20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近日疫情趋缓,1月19日新增8467例确诊,7天平均新增病例和传播率(transmission rate)这两项指标持续下降。

新泽西州的传播率1月19日下降至0.96%,而今年元旦当日的传播率高达1.92%。

传播率是指一名确诊患者能将病毒传染给多少人的能力。该数据大于1,表示疫情仍在扩散;小于1,表示疫情正在消减;等于1,则表示疫情持平。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新泽西州1月18日的7天平均新增病例下降至13126人,比1月7日的31699例大幅下降,同比上周减少12550例。

如果与1个月前相较,目前的7天平均新增病例仍然高出很多。假期旅游和Omicron变种病毒迅速扩散,导致确诊人数激增。

1月16日,州长墨菲(Phil Murphy)在记者会上表示,住院和新增病例在减少,检测验阳率和传播率在下降,“虽然疫情未歇,但这是非常好的迹象”。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将新泽西州全部21个县都列入了传播率“高”的区域,并建议在这一区域内的所有民众,无论是否接种了疫苗,都在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I-80列为整修高危桥梁优先对象

    下一篇: 新泽西WIC改发电子福利转帐卡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