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大管家董宏被逮捕
2021-04-26
4月26日,中共中央巡视组前副组长董宏被逮捕,相关案件被移送起诉。董宏被指是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大管家”。

中共最高检察院4月26日发出的通报显示,董宏被以涉嫌受贿罪逮捕,相关案件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此事引发大陆网络热议,“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被决定逮捕”词条登上微博热搜榜。

董宏于去年10月2日落马,今年4月13日被开除党籍、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据当时的通报,董宏被指控大搞迷信活动,收受礼品礼金;纵容、默许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利;大肆收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项目开发、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现年68岁的董宏,辽宁海城市人,自1983年工作以来,历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秘书、研究室副主任、广东佛山市市长助理、当代中国研究所局长、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务,曾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秘书,还被视为王岐山的“大秘”、“大管家”。

王岐山于1998年调任广东副省长时,董宏当时担任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随后,董宏一直跟随王岐山,当王岐山任广东省副省长、国务院体改办主任、海南省委书记、北京市市长时,董宏分别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产业体制司司长、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

董宏2006年6月至2013年8月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期间,董宏2015年2月开始担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曾进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2017年7月18日至19日,王岐山在张家口市调研时,时任中央巡视组组长、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五组组长的董宏参加考察。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是中国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长期以来受江泽民家族控制,成了江家的“钱袋子”。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网通、中国联通还有中国移动。江绵恒既被称为“电信大王”,也被称为“中国第一贪”。

美国之音曾报导,董宏被查,使一些观察家猜测习近平与王岐山的斗争以及中共最高层的内斗是否会全面呈现白热化。

时政评论员谭笑飞曾刊文指,俗话说,打狗还要看主人。习近平拿下董宏,不会不清楚这一点。
    来源: 大紀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忌惮马云 习近平割阿里182亿

    下一篇: 原江西副公安厅长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