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办公室”又一高官落马
2021-03-17

【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两会”结束之后,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又称: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被中纪委宣布落马,他是两会后第一个落马的老虎。负责镇压等信仰团队的“610办公室”已有多名曾担任过主任、副主任的官员落马,显示由江泽民成立的这个机构存在严重非法贪腐行为。

3月13日,中共中纪委发布公告称,原“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涉嫌严重违法行为,目前正接受调查。

外界注意到,这则通告仅有短短的一句话,并没有按照惯例罗列出彭波的工作履历。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外界的质疑。

海外中文媒体明德网经查证发现,百度百科上有关彭波的词条显示,彭波出生于1957年3月,湖南南县人,早年曾经从事新闻媒体工作,担任过中国青年出版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及共青团中央网路影视中心总编辑等职务。2006年5月,彭波被调入中共中央外宣办,历任五局副局长、九局局长、十局局长。2012年9月至2015年8月,彭波又调任中共中央网信办专职副主任。

百度百科上有关彭波的词条内容到此结束,彭波2016年以后的履历信息空缺。但网路上有消息称,2015年8月至2018年9月,彭波出任中央政法委网路舆情应对与处置协调小组组长,还兼任中央综治委委员等多重身份。直到中共中纪委发布有关彭波被调查的公告时,才曝光他还身兼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的职务。

然而,就在彭波落马被查的消息公布后不久,百度百科的上述词条就被离奇删除,中共网信办官网以及其他一些中共官方网站上有关彭波的身份信息,现在也被全部删除。但谷歌搜索的网页快照保留了百度百科上的部分资料内容。

中共官方的这种反常举动,反而引起海外华人舆论圈的各种猜疑。有舆论指出,前述资讯显示,彭波从2006年以后,长期在中共宣传系统任职,而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从1993年以后就长期掌管著中共中央宣传部。也就是说,至少在长达10年的时间,彭波一直在刘云山麾下任职,因此他很可能是刘云山的人。

1999年6月7日,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召开一次政治局特别会议,决心镇压法轮功。同年6月10日,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常设机构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即“610办公室”。它是已被裁并的正部级中共中央直属机构,曾在中国大陆各省、市、街道各级有一千个610办公室。

中央610领导小组组长多由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担任,610办公室主任是公安部副部长担任,由政法委书记所任命,具体工作由公安部负责。2018年3月,“610办公室”被习近平当局裁并,职能并入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和公安部。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中国知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称,中共“610办公室”是“高于政权力量的黑社会组织,可以操纵、调控一切政权资源,『行使』著这个星球上,人类有国家文明以来,作为国家从不能拥有的权力。”

《看中国》记者经过查证发现,曾经担任“610领导小组”组长的周永康、副组长周本顺、李东生、张越,曾担任“610办公室”副主任孙力军和彭波等6人都已经落马,其中李东生还担任过“610办公室”主任。

除此之外,曾经担任“610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乐泉、孟建柱,担任过“610办公室”主任的傅政华、曾任“610办公室”副主任的刘云山等4人,先后都被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存在严重的贪腐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保密局新局长背景神秘

    下一篇: 市政府移民事务专员:未来新的移民政策和移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