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颁布疫情新禁令 多郡警长拒绝执行
2020-11-23

(Pixabay)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上周颁布新的防疫措施,以应对纽约州中共病毒疫情日渐严重的状况,但其中“私人居所不得超过10人”的禁令备受争议。截止目前,多个郡的警长均公开表示,不会在感恩节期间针对此禁令执法。

纽约州富尔顿郡(Fulton County)治安官贾迪诺(Richard Giardino)拥有法学博士学位。贾迪诺11月15日在脸书上质疑了州长的防疫禁令,他表示:不确定州长颁布的禁令是否涉及违宪,除非执法者持有搜查令、获得邀请,或者遇到特殊紧急情况,否则,警察无法以合法途径进入私人房屋。鉴于以上原因,他的警局在资源受限的情况下,不会将“获取搜查令,进入居民家里看有多少人吃火鸡和豆腐”作为首要执法项目。

据悉,至少有萨拉托加(Saratoga County)、华盛顿(Washington County)和伊利郡(Erie County)的警长在禁令颁布后,公开拒绝在感恩节期间执法。尤其是萨拉托加警长泽尔罗(Michael Zurlo)在对外发布的新闻稿件中,公开讥讽此禁令,他说:“我不认为调配警力去清点每家每户车道上的停车数量、或者调查他们购买火鸡和调料的数量,对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有何好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州疫情加剧 州府颁布新禁令

    下一篇: 新州莱德大学为学生提供免费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