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说漏嘴:许多党员想移民
2020-10-05
美国禁止共产党员移民,引发舆论广泛关注。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日前发表评论,被称意外说漏嘴。他说,有许多共产党员想要移民,这下幻想破灭,只能留在中国。

美国移民局10月2日公布最新政策,共产党或极权政党及其附属组织成员,均不能申请美国移民和绿卡。外界普遍认为,美国最新禁令是针对中共而来,除了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官二代等都可能被波及。

在禁令公布前夕,9月17日,美国民主人士、律师行移民顾问郑存柱证实,有中共党员移民被拒,入境时被遣返。但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并没有对外公布,近期到底有多少中共党员被遣返。

美国移民局最新禁令公布后,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对此做出回应,意外披露有许多中共党员都想要移民美国。

胡锡进4日在推特用英文发贴称,“许多杰出的中国人才都是共产党员,美国的这项决定帮助消除他们(移民)的幻想,帮中国留住更多人才,不错。”

胡锡进的推文不出意外地遭到网友嘲讽,有人不赞同胡的说法,“许多杰出的中国人才都是共产党员?应该是中共总是拉拢优秀人才去充门面罢了。”

在一党专政的体制下,中共把持着中国社会上升的通道,各行业的精英都被“纳入党内”,在出国赴美的人群中,这些人占有相当的比重。

也有网友说,“请问老胡,为什么要等到美国拒签呢?美国不拒签也留在国内才算有觉悟啊。”

法广评论说,有个奇怪的现象,中共一直在说“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但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共党官及亲属,前往美国的源源不断。

习的女儿习明泽,曾使用化名在美国哈佛大学读书;在六四时期公开说“天安门没死人”的中共国务院发言人袁木,被媒体披露早已和家人移居美国。

早在2010年,一名中央党校教授披露,有118万名官员配偶和子女在国外定居。中国民间一项研究发现,中共中央委员当中91%的人都有家人移民海外,甚至加入外籍;中共中纪委成员当中,88%的人都有亲属子女移民海外。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曾刊文披露,中共权贵高层隐藏着一个“沉船计划”。他们已提前把资产转移至海外,一旦中共政权完结的那一天来临,所有中共权贵家族都将逃至海外。

不过,美国禁止党员移民的禁令一出,恐打破了中共官员的跳船计划。近期,已有不少在美中国移民和留学生通过相关机构或公开登报,证明自己已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以规避被遣返的风险。

美国之音引述分析称,大陆高校准备出国留学或谋求到国外发展的学生,可能再也不会入党。美国的这项政策,对中共的打击巨大。

早在今年7月,纽约时报曾披露,美国政府拟禁止中共党员及亲属入境,在美党员和亲属也可能遭驱逐。胡锡进当时发文称,美国这条禁令若实施,将波及2.7亿中国人,比中美断交还严重,他呼吁中共当局要做最坏打算。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红二代向习近平“开炮”:他夜夜睡不着觉

    下一篇: 原凤凰网记者:胡锡进有三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