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党校教授存款也被封
2020-09-12

被开除党籍的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9月7日发推文说,她在中国的银行帐户被关闭,当局不只取消她的养老金,连存款都取不出。蔡霞痛批,人们永远想不到中共有“多邪恶”。

中央社报导称,据蔡霞说,家人替她去银行取钱时,银行告知此帐户已在8月20日执行封户。蔡霞是在8月17日被中共中央党校宣布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的,理由是她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和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性质极其恶劣、情节极其严重”。

蔡霞在社群平台推特说,自己不但没有养老金,而且之前的存款都取不出来,“原来以为他们要置我于贫饿病痛之困境,现在才明白,他们要直接置我于绝境!人们永远想不到邪恶的习共有多邪恶!”

她的这则推文发表后,立即引发网民热议。

世界维吾尔大会中国事务部主任伊利夏提推特上表示,应该改一句:不是“邪恶的习共有多邪恶”,而应是“邪恶中共有多邪恶”。

也有分析说,蔡霞所说的“习共”就是“中共”,只是其父辈曾一直给中共干过,给毛共、邓共、江共留面子,但它们每一毛细管里流的都是无辜者的鲜血。

蔡霞曾在北京的中央党校教了15年书,直到2012年退休。她在最近的讲话和文章中严厉谴责了中共和习近平,称“这个党成了政治僵尸”,“这个体制从根本上讲要抛弃掉它。”

蔡霞在被开除党籍后接受了多家外媒的采访,再次批评中共是一个“黑帮”,她称“从内心来讲,其实我早就想退党了”,“现在他们把我开出去,我很高兴,因为我觉得我终于有了自由了”。

蔡霞表示,自己工作了43年,退休养老是自己的权利,因此要打官司来捍卫自己的权利。“不管这个官司打下来是什么结果,但是我的权利不允许任何人轻易地侵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法系统清算潮又起 2个月35名官员被抓

    下一篇: “绝不答应” 北京被击要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