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内蒙插队知青撑蒙族人
2020-09-12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当局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引发民众抗争,一群曾在内蒙古插队的当年知青也站出来声援蒙族人,当中包括习近平发小、红二代马晓力。

综合媒体报导,当局近期在内蒙古自治区禁用蒙语授课,被指为“灭绝蒙古族文化”,由此引发当地民众抗议,家长拒让子女到学校上学,但遭遇当局强力镇压。当局据报已拘捕数百人,又采取停职甚至“连坐”等手法逼迫公职人员送子女上学,已传出多人、包括一名女官员自杀身亡。

关注中国人权的《寒冬》杂志9月4日报导,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近日前往内蒙古,下令毫不留情地镇压抗议活动。

美国华人学者韩连潮9月7日发题为“内蒙插队知青公开反对禁蒙语”的推文,其中指,一群曾在内蒙插队的知青发出公开信要求停止这一破坏民族团结的恶行,警告不要制造第二个新疆悲剧。

公开信要求相关部门收回引起混乱的文件指令;要求“那些没有全局观、大局观,缺乏政策和政治水平的个别干部,酿成事端的人,应总结经验教训,向他们伤害的蒙古族同胞道歉”。信中还说那些与蒙古族同胞为敌的极端恶劣做法,必须停止。信中批评一些地方乱抓人的横暴做法,以及有奖举报和列出拘捕百人名单做法应立即停止。

公开信反对给请愿的人扣政治犯罪和“被国外反华势力挑唆”等大帽子。信中担忧内蒙古会成为第二个新疆,令人痛心。强调要重视“人心向背”,等等。

公开信署名是“曾经在草原插队的老知青”,已签名的包括马晓力、刘进、李卫平、牛立、宋岩、腾平、许晓鸣、孙秋春、矫小红、魏年、杨建敏、胡冀燕、张小艾、黄光光、陈小玲、李志伟、任林、王瑛(可复制后接龙签名)。日期为2020年9月5日。

领头签名的马晓力是知名红二代、太子党,她是习近平发小,其父马文瑞(1912年11月4日-2004年1月3日)是陕西子洲人,曾任第六、第七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陕西省委第一书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他与习近平之父习仲勋关系密切。

马晓力在京城太子党中颇有影响力。她也是中共太子党中明确表明对“文革”态度的代表人士之一。

2014年9月10日,马晓力在首都师范大学附中校庆会上发言,向在“文革”中被她有意或无意伤害过的老师深深致歉,并带领全场起立默哀。马晓力称,“文革”是“一段不堪回首丧失人性,极为荒唐恐怖的岁月”,“这份道歉实在来的太迟太晚。”

红二代、中国地产大亨任志强的好友、女企业家王瑛也参与了这次撑蒙古族人署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推军队党建新规 前海军中校:军内藏政治危机

    下一篇: 政法系统清算潮又起 2个月35名官员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