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蒙县吁民众防范莱姆病
2015-07-10
【看中国记者沈福盛华盛顿DC编译报导】炎夏,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卫生官员敦促居民了解莱姆病(Lyme Disease),以便在室外活动的时候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

蒙县卫生官员迪尔曼(Ulder J. Tillman)博士说:“由于居民花更多的时间参与户外活动 - 无论是在公园、小径、体育赛事、或享受自己的后院, 提醒大家保护自己,避免受蜱(tick)的叮咬与蜱传播的疾病,包括莱姆病。莱姆病在美国许多地区,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所以居民们要教育自己与孩子能够预防莱姆病,一旦被感染要迅速寻求治疗,这是非常重要的。”

莱姆病是被感染了伯疏氏螺旋体(Borrellia Burgdorferi)细菌的蜱叮咬后所引起的疾病,首例发生在1975年康涅狄格州莱姆这地方,以美国东北与中西部地区最普遍。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报导,2013年有27,203例莱姆病,其中马州有1,198例,蒙县有86例。

莱姆病症状包括头痛、发烧、肌肉和关节酸痛、乏力、皮疹等,往往被称为独特的“牛眼”皮疹,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发展为关节与肌肉肿胀和心脏疾病等更严重问题。

莱姆病最好的预防办法是防止被蜱叮咬。蜱不会主动跳或飞到人身上,而是停留在植物上,借由宿主(鼠、鹿、人)走过而依附上身。

以下是防止莱姆病的方法:

•    避免蜱出没之处,如高草丛与茂密灌木丛。

•    走在修剪过的步道中间,避免被植物碰到。

•    经常剪草,保持灌木丛下面疏通。

•    使用杀蜱化学药品要按照指示小心操作,或聘请专业人员处理。

•    清除小型鼠类生活之处。

•    穿浅色衣服有助于看到并清除身上附着的蜱。

•    裤腿塞进袜子与靴子里。穿长袖及腕的衬衫。衬衫掖到裤子里,防止蜱进入衣服。

•    若在蜱出没的区域待过,每4到6个小时要检查自己、孩子与宠物,检查工作要持续好几天。

•    在可能会和草、树丛接触的身体和衣服上喷洒驱蜱剂。成人用的驱蜱剂应选择DEET含量高达50%的,儿童用的含量应低于30%。另外可以含有0.5%二氯苯醚菊酯(permethrin)的驱蜱剂或杀虫剂用于衣服,避免碰到皮肤。

•    仔细按照指示,不要过度使用驱虫剂。有些驱蜱剂可能引起中毒或过敏反应。

家中养宠物者可咨询兽医有关除蜱方法。动物也会得莱姆病却不会传染给人类。但是要记住,宠物会把蜱带进房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马州州长倡 买本地产品 尝新鲜食材

    下一篇: 马州洛市饮用水质获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