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升级 北京停止从澳洲最大谷物商进口大麦
2020-09-05

(Pixabay)

北京当局9月1日宣布,将暂停从澳大利亚一家最大的粮食出口商进口大麦。观察家认为,这是澳中紧张关系的一个严重升级。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海关总署在9月1日发布的公告中称,在澳大利亚输往中国的大麦中多次检验出硬雀麦、法国野燕麦、北美刺龙葵、小麦线条花叶病毒等检疫性有害生物。因此海关总署决定撤销澳大利亚CBH谷物有限公司输华大麦注册登记资质,暂停其大麦进口。

CBH公司是澳大利亚农户合作组织,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粮食出口商,其主要出口粮食是小麦、大麦和油菜籽,它的主要市场在亚洲和中东。

预计,澳大利亚今年的大麦出口量大约为1100万吨,其中约30%来自CBH。

《自由时报》报导称,CBH公司驳斥了北京当局说法,表示将与澳洲政府合作推翻该判定,CBH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CBH没有发现任何可以支持北京说词的证据,“CBH 确认所有出货到中国的谷物符合所有政府的植物检疫出口要求”。

美联社称,北京对澳洲坚持推动国际社会对来自中国武汉的病毒源头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十分恼火。两国之间的贸易纠纷明显增加。为了报复,北京在5月向澳洲出口到中国的大麦加征了80%的关税。

中国商务部继早前对原产于澳洲的葡萄酒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后,8月31日又再发通知称,即日起对葡萄酒展开反补贴立案调查。

在澳中关系恶化之前,中国在澳大利亚大麦出口中占比高达70%。中国关闭市场后,澳大利亚农民将被迫到其它地方寻找替代市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曾要求多国抓捕孟晚舟?最终出手的是加拿大

    下一篇: 北京官方又打食用油的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