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隐身逾3个月后露面 传因任志强已靠边站
2020-09-03
有中共“第八常委”之称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自5月的“两会”后一直隐身,引发诸多揣测。早前有港媒称,因为疫情,中南海闭门谢客,中共外长王毅需要到北京以外接待外国访客,王岐山避不出山,只好继续隐身。9月3日,中共高层齐齐参加抗战75周年纪念活动,王岐山终于露面。

据官方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早与中共一众高层,前往位于北京市郊芦沟桥的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中的牺牲者献花,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今年“两会”后三个多月以来就没有再公开露面的王岐山亦有出席亮相。

《苹果日报》报导称,习近平地位未完全稳固之时,王岐山曾是习近平的得力助手,甚至为习做"救火大队长"、奋力为习"打老虎"。惟外界一直传出习王关系已今非昔比,到武汉肺炎大爆发后,王岐山偶尔露面,令传闻更是甚嚣尘上。

中国房产大享、红二代任志强在今年3月上旬发表一篇抨击中共隐瞒疫情掩盖真相、直批习近平的文章,任志强4月被官方通报受查,7月被开除党籍和移送起诉。

美媒曾报导说,任志强和王岐山从初中以来就一直是朋友。任志强在2013年的自传中写道,王岐山有时会在深夜打电话给他并聊上几个小时。

2016年2月19日,任志强批“央视姓党”而被中共当局大批特批,后被留党察看一年。外界传闻,是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面说情,才让此案被轻轻放下。但这一次任志强出事,有传言说因任志强直接触怒习近平,以致北京下令"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王岐山某种程度上"已经靠边站了,对习近平没有什么制衡"。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岐山今年2月27日曾会见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到了4月3日,王岐山曾与习近平等人在北京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其对上一次公开活动,已是5月底的全国"两会"。

3月18日,异议作家老灯在推特透露,王岐山得了前列腺癌,以后可能对外说胰腺癌。但目前他是否身体出了问题,还未能证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家军四处补位 习近平却被指吓出一身冷汗

    下一篇: 美国曾要求多国抓捕孟晚舟?最终出手的是加拿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