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提“婴儿债券” 孩子年满18岁可领
2020-08-28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新泽西州长墨菲825周二)在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足球场公布2021财年预算。州政府提出一项新提案,将为2021年后低于联邦贫困线500%家庭所出生的新生儿,每人提供1000美元婴儿债券Baby bonds,以缩小该州贫富差距。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州财政厅的数据显示,新泽西家庭年收入低于131000美元即符合条件。但与直接发放补助所不同的是,这些家庭并不能直接领到1000美元现金,而是须等孩子18岁成年之后,才能由孩子领取这笔1000美元投资所获得的回报。报导称,这项提案还需得到州议会的批准。


墨菲表示,这是全美第一个类似性质的全州范围专案,随著孩子长大,这1000美元的投资也将增值。等到孩子成年时,就可以用来支付学费,或者作为购房首付,甚至成为创业的第一桶金。


根据《纽约时报》的估测,这笔债券在18年后将价值大约1270美元。


州财政厅预计,新泽西2021年将有72000名婴儿在符合条件的家庭中出生。因此,州政府第一年将进行大约7200万美元的投资。墨菲说:孩子们的潜力是无穷的,我们希望通过一小笔投资来保障他们的未来。


而批评者则认为,资金短缺的新泽西州是否能够负担得起这项计划。新泽西州共和党参议员泰斯塔(Michael L. Testa Jr.)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指出,这是个感觉良好但实际上无所作为的办法,甚至还不是汽车贷款的首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用户因停电致食品药物损坏 可向电力公司索赔

    下一篇: 白宫于9月12日恢复参观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