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枪击惨案致2岁男童身亡 警局亦陷内外交困局面
2020-07-15

(Pixabay)

近来,纽约市枪击案频发,且案件数量不断攀升。上周末,纽约市所辖各区皆有枪击案发生。在布鲁克林街道上,一个不到2岁的小男孩不幸中流弹身亡;同区另一个地方,一名12岁的少年被流弹打伤。自5月底开始,纽约市同美国其他很多地区一样,爆发了街头暴力抗议,仅过去一周内的枪击案就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5倍。

警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在7月5日至11日这一周内,纽约市共发生了68起枪击案,92人被击中,其中11人死亡。而去年同期,全市只发生了22起枪击案,30人受害。

另据《纽约邮报》报导,7月12日半夜11点过,布鲁克林贝福德史岱文森地区发生了惨案,一家人在游乐场旁吃烧烤时,一通流弹射过来,一个名为达维尔(DAvell Gardner)的22个月大的男孩当场遇难,三个成年人被射伤,凶手逃跑,至今未被抓获。

13日,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个消息是“骇人听闻的”,并发誓一定要抓到凶手。

“今天早晨起来听到一岁孩子在街头被杀的消息,令人心痛万分。这是我们绝对不能接受的,必须严查到底。”市长说:“一定要动用一切资源抓到杀人犯,我相信,纽约警局能够做到。”

但是,纽约警局没有人出现在市长的发布会现场。不久前,市长白思豪刚刚从警察局的预算中撤资10亿美元,市议会也通过了一系列限制警察的法案。警察工会称,市政官员让纽约的警察束手束脚,导致越来越多的警察申请退休。

警察局局长谢伊(Dermot Shea)13日到被杀男孩家中看望,并表示哀悼。他认为,纽约日前枪击案的上升都是因为目前的“无现金保释法”以及“疫情期间大量释放犯人”等做法造成的。

纽约警界目前处于内外交困的局面,警局高层也对纽约市治安状况束手无策,警察工会主席穆林斯(Ed Mullins)上个月曾对媒体表示,“纽约警察局长谢伊不出三个月就会辞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入境纽约州须自主隔离14天 违者将遭重罚

    下一篇: 社区问答_751_问:使用电子支票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