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房的植物摆放选择
2020-07-11

对初为父母的人来说,如何布置婴儿房是个重要课题。如果你喜欢植物,不妨可在婴儿房中布置一点绿意,让你在育儿过程中更开心放松。在婴儿房中放置盆栽是个很好的做法,不仅可以妆点空间,又有净化空气的功效。而且空气中的污染物减低,也可以提升婴幼儿的睡眠品质。

以下是一些常用的适合在婴儿房拜访的盆栽。


1. 袖珍椰子(Parlor Palm)
袖珍椰子的生长方向为垂直型,放在房间里可以有扩大空间的效果。而且,相较于其他棕榈植物,袖珍椰子不会生长到太大,且具有净化空气的功效,可以降低二氧化碳与甲醛的浓度,很适合放置在婴儿房。

袖珍椰子是耐阴型植物,摆在阴暗的角落也没有问题。在夏季时,应避免让阳光直射到盆栽。每次浇水时,都要确实用手直接检查土壤,确定土壤干燥时才浇水。


2. 吊兰(Spider Plant)
吊兰又被称为蜘蛛兰,其独特的外型十分特别,用来妆点空间非常适合。吊兰能过滤空气中的甲醛,对净化室内空气很有帮助。而且,吊兰生长快速,又可分株种植,养了一盆之后,就可以慢慢分成多个盆栽,在不同房间中吊挂。吊兰适合摆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浇水不要过度。


3. 马尾棕榈(Ponytail Palm)
马尾棕榈又称作酒瓶兰,成株可高达数公尺,幼株则适合种在盆栽里,是近来很流行的室内植物。它简洁的鳞茎状树干,搭配茂密细长的叶片,在视觉上有一种古朴的趣味。马尾棕榈生命力强,在照顾上非常简单,只要准备排水良好的盆土,在盆底记得钻孔,放在阳光明亮的地方,等土干了再浇水,避免盆内积水即可。尤其在进入冬天后,应减少浇水。


4. 圆叶椒草(Baby Rubber Plant)
圆叶椒草属于胡椒科椒草属,在华人间也被称为“钝叶豆瓣绿”或“碧玉”。圆叶椒草喜阴、耐旱,少病虫害,是很好的室内观赏植物,也有人喜欢将它制作成小巧可爱的种子盆栽。圆叶椒草不适合生长在强光下,室内柔和的散射光与人造灯光就可让它们茂盛的生长。同时,它造氧能力佳,可提高室内的空气品质,相当适合摆放在婴儿房。


5. 鸟巢蕨(Bird’s nest ferns)
对有饲养宠物的家庭而言,鸟巢蕨是很适合种植的植栽。而且,鸟巢蕨不仅对宠物来说很安全,也能够净化空气的中的化学物质。鸟巢蕨的盆栽适合放置在半阴的环境中,应避免将鸟巢蕨放在窗户旁或者阳光容易直射的地方,以免叶子容易掉落或变得枯黄。浇水时,要注意浇到土壤湿润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将极简时尚设计 带入自己的房间

    下一篇: 美FDA公布59种洗手液产品含甲醇 应避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