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生日 “世纪理论”出台
2020-06-19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6月15日是习近平67岁生日,紧贴党内理论最新动态的党刊《学习时报》,吹捧习近平思想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大外宣称习思想“比肩马列”。

新的断代

6月15日发表的这篇评论占用了《学习时报》头版整个版面,作者是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何毅亭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亲信,多次在官媒发表关于习近平思想的文章。

文章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简称习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而马克思、恩格斯的学说是“19世纪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20世纪马克思主义”。文章称这是中共第一次以“世纪”为尺度命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中共大外宣《多维网》称,这是中共官方宣传中首次将习近平思想提高到“世纪理论”的高度,并对中共指导思想做出新的断代,把马克思恩格斯列为19世纪,列宁、毛泽东、邓小平等列为20世纪,而习近平则位列21世纪,比肩马列。

北京当下正面临内忧外患,意识形态早已崩溃。当局此时热推习主义为世纪马克思主义,用意备受揣测。

事实上,中共从来没有停止过对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宣传,马克思历来被称为中共的“祖师爷”。中共的宣传系统,不但对党员,还要对全国人民洗脑,不但对中国洗脑,并且藉所谓“大外宣”将洗脑宣传扩散全球,在现任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上位后,变得更高调。2018年5月4日,当局曾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大会隆重纪念德国人马克思诞生200周年。

但很多人认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诸多悲剧的根源。中国流亡作家马建曾说,马克思主义进入中国百年以来,中共已经用马克思的阶级斗争、暴力革命、无产阶级专政的思想理论,杀死千千万万的中国人。

加拿大《国家邮报》曾发表题为“卡尔.马克思:本来不应有数千万冤魂”的评论文章说,卡尔.马克思这个德国异见人士在流放中度过了他的大半生,其毕生的理念是通过一场革命,便可在地球上实现所谓的人间天堂。但他催生了现代历史上最持久、登峰造极的苦难悲剧。

独自的折腾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的旅美学者郭寳胜说,他当年就读的哲学系是中国研究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基地。青马工程就是为中共培养接班人:“所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一个幌子,因为马克思主义早就落后于这个时代。我们读书的时候,没有一个学生真心喜欢马克思主义。”

日前也有一份中央和国务院机关发布的中共内部文件曝光。文件规定,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有20个“不准”。包括“不准发表偏离『两个维护』”的言论,搞任何“低级红、高级黑”;不准浏览“反动网站”;不准“收听收看境外反动电台和电视节目”;不准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准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等等。

如此多的“不准”也从反面证实了当局深陷意识形态崩溃危机之中。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习近平是希望建设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首先要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起。但问题是现在还有多少中共党员持有共产主义信念呢?

旅美中国时事评论人士谢选骏表示,实际上,大部分党员和干部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念早已荡然无存了,他们现在几乎处于怠政状态,大家都观望著习近平独自折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谭德塞反水,韩正上黑名单,谁还在做梦!

    下一篇: 李克强真相 最富的猫和最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