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不会再封锁全国
2020-06-01

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在密歇根州参观福特工厂时表示,如果美国爆发第二波疫情,他将不会再实施封锁令关闭美国。

CNBC引述川普的言论称:“我们将会『灭火』(抗击疫情),但不会关闭美国。”“我们可以扑灭大火,无论它是余烬还是火焰,我们都会将其扑灭,但是我们不会关闭国家。”

川普此前表示,今年美国可能会面对第二波疫情,但他坚称必将疫情消除。包括川普政府内部的各卫生专家都表示,这种病毒很可能会在秋冬季继续传播,一旦流感季节开始,这种病毒可能变得更加难以对抗。

川普说,这场疫情告诉了美国一件事情:若美国要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就必须成为一个制造业大国。“我正努力地让工作机会从中国和许多其它国家回流美国。”

福克斯新闻报导,川普在接受保守党电台主持人巴克‧塞克斯顿(Buck Sexton)采访时说:“我们不会为冬季可能发生的第二波疫情实施任何封锁措施。”

为对抗疫情,美国各州政府对当地居民和企业实施了严格的限制,以试图减缓病毒的传播。随著疫情趋缓,美国的50个州都已开始进行一定程度的重新开放。

在全世界大部分国家都开始从第一波疫情缓过来之际,俄国和巴西等国家最近才面对第一波疫情高峰,而且来势汹汹。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成员福西博士(Dr.Anthony Fauci)告诉《华盛顿邮报》,他很肯定新一波疫情将会出现。

他说:“病毒不会消失。”“这是一种具高度传染性的病毒。在某个特定时间、某个地点,只要符合某种情况或条件,就有再度爆发的危险。”

渥太华医院的曼纽尔(Doug Manuel)医生表示,必须当心无症和轻症感染者。以渥太华为例,如果加上没有查出来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渥太华市民当中可能有1%感染了病毒。但当我们恢复正常生活的时候,99%的人口会暴露在病毒的威胁之下。

曼纽尔说,我们必须万分小心,因为我们面对一个非常狡猾、与众不同的病毒,它让携带者在出现症状以前就有很强的传染能力。

曼纽尔指出,传染病的第二波疫情通常比第一波更严重,也更难预测。生活渐渐恢复正常,出行增加。然后可能在我们不再注意这件事的时候,第二波疫情如海啸般袭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暂停部分中国学生学者入境  6月1日生效

    下一篇: 惊人发现  支持美国民主党的州疫情更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