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大陆名校 外籍生免考    
2020-05-16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上海交大等多所知名大学宣布,取消今年外籍本科生入学考试。对此,中国学者认为,这是北京对海外孔子学院受到抵制的变通方法,当局试图向外国留学生灌输红色思想。

近日,北京大学在官方网站发出一则《关于2020年留学生本科生入学考试项目考试方案调整的通知》,声称受疫情影响,决定取消2020年留学生本科生入学考试项目笔试环节,学校将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进行远程面试。

也就是说,外国留学生只要通过北京大学的面试,就可以进入北京大学就读。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北京另一所名牌学府清华大学也曾明确“外籍学生申请清华大学本科学位实行申请-审核制”,外籍学生只需通过审核,无需专业水平考核。而当时中国尚未爆发武汉肺炎。

目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名校,都已取消了今年外籍学生入学考试,改为面试审核。

对此,大陆民间质疑为何中国孩子高考这么严格,而国外学生想上中国好大学却如此容易?

也有学生家长直言,“北大对国外学生免试,这对中国孩子非常不公平,那些苦读10年寒窗的孩子会怎么想?这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作为中国名牌大学就应该优先培养中国的孩子,这样做是中国人的耻辱。”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为何让外籍生免试入学?毕业于北京大学的中国教育学者史大军表示,这与近年海外孔子学院受到抵制有关。

他说,事实上这(政策)是北京的大外宣,孔子学院在国外挫败之后,这是一个新的方向。因为,中国的大学本身已经没有真正的大学职能,无论是理工教育,还是文科教育,都非常偏向于大外宣的功能。”

兰州大学退休教授蔡先生则指出,吸引外国学生到中国上学,这可能是北京的一项战略措施,它要让极权主义意识根植于西方年轻人的心中。

对此,蔡先生表示,中共当局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提供在华的舒适环境和资助,再“通过这种方式为未来培养一代亲中(共)的人士,”可以说,为与这些国家发展友好关系,北京在教育层面不惜代价。

史大军也指出,北京原打算通过海外孔子学院、一带一路等方式,向海外输出红色意识形态,但受到来自西方国家的压力,现在采取把外国学生“请进来”的方式,进行洗脑教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走山西为避祸?一句话罕见跟进胡锦涛

    下一篇:   惊爆!武汉核酸检测结果竟无标签  全民核检完全是闹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