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男神”被美国名校全奖录为博士生
2015-02-11
昨日,因获得大学生大型益智节目《天才知道》第一季全国总冠军而闻名的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马鸿旭,收到来自美国的电子邮件----他已被美国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地球科学专业博士项目以全额奖学金录取。据介绍,他如去该校读博士,相当于获得2500美元月薪。一专业出国机构表示,每年获得该校全额奖学金的中国内地学生屈指可数。


马鸿旭 网络照片

2013年,武大水利水电学院研二男生马鸿旭参加一家卫视大型益智节目《天才知道》并摘得第一季全国总冠军。凭着丰富的知识结构、惊人的记忆力和儒雅的风度,他一下子走红全国,仅微博就有3万多名“粉丝”。他还出了两本书,销量不错。在武大校内,他被称为“男神”、“小马哥”。

马鸿旭告诉记者,在申请名校博士项目时,他的上述经历并未给他带来加分。在去年年底的远程面试和电子邮件往来中,面试官感兴趣的是他跨学科的科研经历、有分量的论文和一项已投入市场的专利。

马鸿旭介绍,他在武大待了7年,从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跨专业保送到水利水电学院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开发出了基于遥感技术的水利软件。去年,他成立公司,将这项专利投入使用。据介绍,他已累积数千万元项目款,“美国人对我问得特别多的是成果转化方面”。

据了解,马鸿旭并非苦学型学霸。他曾是校园十佳主持人,受邀参加过在韩国仁川举行的全球模拟联合国大会,被潘基文接见、宴请。读本科时,他就曾开发出软件并卖给企业,用点子赚钱。

今年6月,他将从武大硕士毕业,8月或许将踏上赴美旅程。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源潮第三大问题 是其致命要害

    下一篇: 27岁央视美女主播怀孕 老公已6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