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肺加双肺移植   患者背景惹议
2020-05-14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又称武汉病毒、新冠病毒)在武汉爆发后快速蔓延全球,截至2020年5月10日,造成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90万名确诊,逾27万人染疫去世。 近日,一名染疫病人不仅获得中国医疗团队专门救护、使用叶克膜人工肺(ECMO)62天,院方甚至还为他进行肺移植手术。相关消息引起社会关注,质疑此患者背景不简单。 

综合《中国青年报》、《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报导,今年1月23日,65岁的崔安(化名)出现发烧症状,2月7日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同月17日病情急速恶化,翌日紧急接受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叶克膜人工肺(ECMO)治疗。 

3月18日,当崔安被转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华西医院接管的病区。 4月6日,随著华西医疗队撤离,已上人工肺近50天的崔安再被转送往东院ICU病区。治疗期间,崔安核酸检测多次呈阴性,已是武汉肺炎康复患者,但因肺炎导致他的双肺纤维化、呼吸衰竭,他始终无法脱离呼吸机和人工肺辅助。之后,医疗团队考虑为他进行移植肺部。

 4月20日,崔安接受双肺移植手术。陈静瑜任组长的肺移植国家专家组团队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胸外科黄杰教授团队、心外科王志维教授团队、麻醉科夏中元教授团队等多学科专家参与了此次双肺移植手术。 4月22日,崔安摘除辅助他呼吸62天的人工肺,4月29日,院方指崔安疫情状况已经控制。 目前,崔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特殊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针对崔安依靠人工肺62天后,再做双肺移植手术的消息,引起民间关注。有民众提出质疑,在中国境内使用人工肺每日成本约需2万元人民币,即他最少已花掉124万元,再加上其可快速进行器官移植,此人背景肯定不简单。 网友也纷纷议论说,“武汉成千上万患者被封堵在家中得不到救治,此人是何背景,能得到堪比政治局常委的医疗待遇? ”、“移植肺? 就怕又有一个无辜的生命结束了。 邪恶的共惨党,你懂的! ”

先前曾有报导指出,肺移植在中国器官移植手术中算是小众的小众,原因是除了高昂的手术费和后期维护费不是普通人所能负担外;关键问题是,在大陆想要得到一个健康的肺脏供体,相较其他器官是更为困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时局危 习近平看云冈石窟

    下一篇: 十天大会战 武汉疫情再告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