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三大“掺沙子”操盘手
2020-05-09
习近平当局在十九大后打虎一度偏于低调,只在陕西秦岭别墅案上有较大动作。不过,就在近期疫情冲击政局,中南海陷入内忧外患之际,一场针对政法系统的清洗却风雨欲来。习近平清洗政治对手的最新三大操盘手陆续曝光。

操盘手之一:王小洪

在福建时就负责习近平安全保卫的王小洪,在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4月19日落马之前,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兼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近日卸下),再兼任公安部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是一名超级“警霸”。

特别是他新兼任的特勤局局长,其任务就是负责除了中央警卫局负责的七常委和政治老人之外的,其他中共大老级人物的安全保卫。

外界传言是王小洪捉了孙力军,这一说法有迹可寻。去年5月忽然成立特勤局这个新部门,半年后,今年2月,孙力军被派往武汉督导“维稳”,其实就是被“调虎离山”,4月19日,孙力军落马;在孙力军被查第二天,特勤局开党务电话会议,王小洪在会上要特勤部门向习近平效忠。

4月24日,官方宣布免去王小洪北京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外界认为这是准备接管已临退休的赵克志的公安部部长一职。一旦王小洪正式上位,习在政法系统“掺沙子”策略成功大半。

操盘手之二:唐一军

4月29日人大常委会宣布任命唐一军为司法部部长,接替已届退休年龄的傅政华。唐一军曾在浙江工作逾40年,2002年任浙江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当年10月,习近平转任浙江省副省长、代省长,此后成为浙江的第一把手,担任浙江省委书记。唐一军与习近平共事多年,是习近平的老部下。

据媒体报导,刚上任的中共司法部部长唐一军还身兼多个职务。他现任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委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由此可知,唐一军已兼任了傅政华原任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委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但官方从未公布,这说明傅政华除了中央委员的党职,所有职务均已被拿下,属于“裸退”。

傅政华一直被外界视为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在中共十八大前后,当时傅政华要出事的消息在坊间流传甚广。在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击到周永康等人时,傅政华被传倒戈到习近平一方,在处理令计划儿子令谷车祸事件中,有传言说傅政华曾向习近平通风报信。

傅政华退位之后,网路上热传一则消息,指傅政华在4月28日就已经被中央警卫局软禁。

操盘手之三:贺荣

贺荣在4月29日被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命为最高法院副院长。有消息说,贺荣是习近平器重的女官员,曾在彻查秦岭别墅案中立下首功,拿下赵乐际的大管家——陕西省委常委兼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现在又被派回到政法系“掺沙子”。

贺荣早在2013年10月,就任最高法院副院长。2017年3月,突然转任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2018年3月,升任陕西省委副书记。2020年4月,重回最高法院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港媒评论指,贺荣此番任命,与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司法部部长傅政华退位一样,都是习近平当局近期对政法系统“掺沙子”清洗的动作之一。

近日有消息说,贺荣、唐一军、王小洪正联手对孟建柱、傅政华专案调查,在内外压力之下,习近平要加快清除政法系统的“余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案悬而未决 有人发现诡异情况

    下一篇: 央视“力捧” 蓬佩奥人气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