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力捧” 蓬佩奥人气升
2020-05-10

【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北京官媒央视连续3天攻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使蓬佩奥在中国大陆更受欢迎。网络热传蓬佩奥学生时期的成绩、家庭生活等,令央视说辞沦为笑谈。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期公开宣称,美国将调查中共病毒(COVID-19)的源头。此举引发北京当局的不满,官媒央视更是不遣余力,连续3天谩骂蓬佩奥。有关蓬佩奥的图片和信息也因此在大陆网络热传。

自由亚洲电台日前报导,大陆网络传出的有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信息,包括他在美国著名军校——西点军校时期的照片、优秀的学习成绩、简历,以及他与家人的日常生活等,成为大陆民众的热门话题,有网民借此讽刺众多中共官员不学无术。

对此,北京官方动用了大量水军试图控制舆论导向,但收效甚微。大陆民众不仅没有相信,还借此发表了北京当局不愿看到的言论,还有不少中国人支持蓬佩奥有关调查疫情源头及追究责任的言论。

蓬佩奥在中国大陆人气飙升,令中宣部非常紧张,担心社会舆论导向失控。日前,疑似北京网信部门下令要求检查和删除境内力挺蓬佩奥的言论信息,包括蓬佩奥洗碗做家务的照片已遭大量删除。

近期蓬佩奥连续多次提到北京隐瞒疫情。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持人英格汉姆(Laura Ingraham)采访时,蓬佩奥称,在武汉疫情爆发之后,世界卫生组织(WHO)未能从北京当局获得该病毒快速传播的正确信息资料。他说,迄今为止,北京当局依然不愿批准美国科学家进入武汉病毒实验室,或中国大陆任何地方追查疫情源头。

蓬佩奥说,众所周知,导致这场瘟疫爆发的病毒源于武汉,需要找出病毒的源头。尽管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北京当局还是没有任何动作向世界展示必要的透明度和开放性。

4月25日,蓬佩奥在晚间“华盛顿观察”广播节目上称,在武汉疫情爆发初期,北京当局的防疫措施并不透明。

在接受美国保守派电台主持人欧康纳(Larry O'Connor)采访时,蓬佩奥说,可能在2019年11月的时候,北京当局就已经获知首例武汉肺炎病例,至少肯定在12月中旬之前就已知道境内出现疫情。但却很晚才向全球各国公开承认疫情爆发。美国希望北京当局提供有关武汉疫情的更多正确信息资料,包括在湖北武汉检测到的病毒原始样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三大“掺沙子”操盘手

    下一篇: 郭文贵:武汉P4实验室5人外逃其中有人“肩上带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