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50名王室成员染疫 沙特片面宣布也们停火
2020-04-19
【看中国记者黄清编译】英国媒体《泰晤士报》引述一份发送给沙特阿拉伯高级医生的“高度戒备”电邮披露,目前多达150名沙特王室成员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报导称,萨勒曼国王和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都已被隔离。

位于利雅得的费萨尔国王专科医院的精英医生正在治疗王室成员,他们正准备再增加500张床位,以迎接预期的患者涌入。该医院的经营者说:“要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贵宾做好准备。”

这是在上周以电子方式发送给高级医生的“高度戒备”中的内容,后来被《泰晤士报》获得。消息说,他们不知道会收到多少新冠肺炎病例,但是所有慢性病患者都应尽快移出该医院,只接受最紧急的王室疫情状况。目前,所有感染者都将移送一家不太精锐的医院接受治疗,以提供给皇家最优越的医疗设施和空间。

现年84岁的萨尔曼(Salman)国王已经移往吉达附近的一座岛屿宫殿中僻静,而王储则搬到了红海沿岸的一个偏僻地点。据报,沙特王子数以千计,许多人经常去欧洲旅行,由此或携带病毒将其带回家。沙特王室估计有大约15,000名成员。

据《纽约时报》报导,现年70多岁的首都利雅得的州长、沙特王子在感染该病毒后,正在接受重症监护。该国约3,300万人报告了2,932例病例,其中41例死亡。

消息人士告诉《泰晤士报》,到目前为止,大多数王室下属的成员已被感染。

沙特阿拉伯卫生部长4月7日表示,预计数周内将有20万例冠状病毒病例。官方媒体说,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研究预测感染的数量将从最少10,000到最多200,000不等。他警告说,该国面临与病毒对抗的“关键时刻”。他说,预测是基于沙特和国际专家的四项研究得出的。

包括首都利雅得在内的一些沙特城市都受到内政部长的24小时宵禁。包括该国石油工业补给的主要入口达曼地区与圣城麦加和麦地那等都已遭到封锁。与许多中东国家一样,沙特阿拉伯的第一例患者是最近前往伊朗的患者,伊朗是大流行初期的热点地区之一。


受疫情威胁 也门或迎来和平
在严重的疫情威胁下,沙国8日以避免新冠病毒传播为由,迳行宣布9日起在叶门片面停火两星期。沙国官员表示,包括沙国的阿拉伯盟邦、受国际承认的叶门政府,将从巴黎时间4月9日上午11点起履行停火两周。这项决定未事先与敌对方、受伊朗支持的叶门叛军“青年运动”(Houthis)商量,沙国说,若青年运动在停火期间发射飞弹进入沙国领域,沙国保留回应权利。

面对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阿拉伯半岛最贫穷的国家也门,至今尚未发现任何新冠病毒的病例。但是多年战火早已摧毁该国医疗体系,援助组织担心,该国一旦爆发疫情,将为这个国家带来毁灭性大灾难。青年运动领导阶层尚未回应沙国停火决定,不过,在利雅德宣布这项消息前,该组织八日向联合国特使提交一份终止叶门战争的彻底解决方案,提出五点要求,其中包括联合国与沙国联盟提供医药用品、隔离设施,协助该国对抗疫情。

沙国若信守叶门停火说法,可能为结束这场已持续五年的冲突铺路。联合国的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也从中协助,他呼吁双方在不设任何先决条件下,真诚地进行谈判。
根据非政府组织的说法,这场在也门的战争已使成千上万人丧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据联合国称,约有2400万也门人,即该国三分之二的人口,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意大利现惊心一幕 疫情是神对人的警示

    下一篇: 金正恩病危?血管手术后惊传抢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