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出院发布影片 感谢医护人员照护
2020-04-12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今天(4月12日)出院,但仍需要休养,不会立即返回工作岗位。他发布影片,感谢2名医护人员关键时刻在他床边48小时不眠不休照护,救了他一条命。

 55岁的约翰逊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10天后,5日入住伦敦盖伊和圣汤玛斯医院(Guy's & St Thomas' Hospital),随后病情恶化,一度转入加护病房治疗,3天后病情好转,9日转回普通病房,今天宣布出院。

约翰逊在推特发布的影片中穿著正装,虽然稍微消瘦,但气色不错。

约翰逊表示,他住院一周后终于在今天出院,“NHS救了我的命,毫无疑问”。他要对医护人员致上个人最诚挚的谢意。他要感谢一名叫“尼克”的医师在几天前做出了一个关键决定,他将终生感谢。

约翰逊也具体点名表示,他尤其要感谢在他的病况最危急的时候,有2名护理人员48小时在他床边照护,分别是来自新西兰的珍妮,以及来自葡萄牙的路易斯。他
表示,在过去7天中,他看到NHS承受的压力。他在医院中见证医护人员发挥“个人勇气”,把自己置身在险境,持续冒著危险与致命病毒对抗。全英国的医护人员就像珍妮和路易斯一样,无时无刻照护著病患。

约翰逊也感谢全英国每个人在这段期间的牺牲。大自然一直在呼唤民众出门,他可以想像要遵守保持社交距离政策、待在家中有多么不容易。他感谢全国数千万民众遵守规定,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有耐性地遵守居家隔离政策。

他表示,他相信这一切牺牲都有价值,因为虽然每天仍有许多人离世,但在这场全国对抗病毒的战役中,已经看到进展。

下面是BBC网站上的这段约翰逊视频:

https://www.bbc.com/news/av/uk-52264247/boris-johnson-thanks-nhs-staff-for-coronavirus-treatment
    来源: 中央社

    上一篇: 違反社交距離6英尺的紐約人或被罰款1000美元

    下一篇: 采购大批中国口罩医院却不能用 芬兰官员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