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的任志强有了消息 正在接受调查
2020-04-07

失踪多日的中国地产商任志强终于有了消息。中共北京纪委监察委发布通告,称任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北京纪检监察网7日晚发布对任志强调查的通告,内容极为简单,称“北京市华远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任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但并未说明任志强因何“严重违纪违法”。

大陆网上曾经流传一篇署名“任志强”的文章,内容是批评中共当局处理疫情不当,矛头指向习近平。3月12日后,任志强好友、同样也是民间企业家王瑛等人在微信朋友圈连发四条帖文说:“我的朋友任志强失联了!你吭一声呀,你在哪儿呢?”

这个消息一出,包括北京电影学院基础部教授崔卫平、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胡泳、青年经济学者温克坚,以及天津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李冬君都有留言或关注。

英媒路透社同时引述消息称,任志强在上月中起失去联络。

任志强失踪引发外界强烈关注,但有关他的近况却众说纷纭真假难辨。早前一度传出其因绝食致心脏衰竭送医抢救,不过随后有人辟谣。也有报导指习近平亲自过问任志强案件,要求有关方面必须严惩,以儆效尤。也有消息指,潘石屹、柳传志等十多位企业家联名上书习近平,要求释放任志强。

任志强在大陆以敢言著称,曾在2016年2月19日发文批判“媒体有了姓,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拥有“任大炮”的响亮名号。据报导,任志强后来虽有王岐山替他解围,仍被留党观察一年。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习近平若染疫退位 由他接手补位

    下一篇: 赵立坚露面改口:甩锅美国只是为“泄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