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钟南山不同调 张文宏:最大风险是无症状感染者
2020-03-29

对于中共肺炎疫情,张文宏(右)与钟南山(左)在很多方面的判断都不一致。(视频截图合成)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早已蔓延全世界,目前已导致至少60多万人感染、数万人死亡。而此次疫情似乎仍未达到最高峰。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日前表示,这是史上最难对付的病毒之一,难度超过人类的预期,并且,此次疫情的最大风险在于无症状感染者,他们或导致疫情在社区的二次大爆发。

3月27日,上海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举行“病毒演变、进化、传播的基础研究与防治实践(从SARS到COVID-19)研讨会”。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张文宏在研讨会上表示,人类历史上从没见过这么诡异的病毒,传播力很强,但是症状又不轻,介于流感和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之间,“居然还有无症状携带(带原),这就成为一个大的问题”。

“到目前为止,我认为这个病毒是人类历史上最难对付的病毒之一。”张文宏说,“埃博拉病毒虽然很凶残,但是它走不远,至今仍然停留在非洲。但是这个病毒的困难度可能会超过人类的估计。”

不过,中共当局目前尚未将中共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列入确诊病例。张文宏警告说,当前最大的风险,就是无症状感染者,因为很多病人从头到尾都是无症状的。

他说,“我们发现(中共肺炎)无症状的病人越来越多”,因此,“快速诊断是极为重要的,否则意味着大量的病人会滞留在社区,造成社区的暴发。”

张文宏的上述说法,与中共院士钟南山再度不一致。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报导,钟南山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已知的情况推断,中国国内目前还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

不过,香港《南华早报》22日引述中共官方机密文件中的数据称,“在2月底有近4.3万宗无症状阳性个案未被列为确诊(统计)。”

而最新的一篇题为《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感染流行病学特征分析》的论文研究结果更显示,中共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感染率为6.3%,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感染率为4.11%。研究认为,感染者不论有无症状,其传染能力并无明显差异。

对于中共肺炎疫情,张文宏与钟南山在很多方面的判断都不一致。

在此之前,钟南山曾断言,中国不会出现第二波疫情高峰。

他在3月12日广东省记者会上还称,中国的疫情可能4月底结束;世界的疫情,如果各国采取积极措施,可以在6月结束,但如果个别国家不重视,那时间有可能延长。

但张文宏3月15日则表示,从当前全球的抗疫情况看,本次疫情基本不可能在今年夏天结束。

此外,钟南山2月27日曾称,“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该言论一出,立即引起舆论哗然,被认为是替中共“甩锅”提供理论依据。

而张文宏2月28日接受《中国日报》(China Daily)专访时,则直接否定了病毒来自外国的说法。“中国只有武汉最先出现了这个新传染病,如果是外面传到中国来,应该是几个中国城市同时发病,而不是有时间先后。”张文宏说。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李强、胡春华已经内定为接班人

    下一篇: 上海出事了?东方明珠等开放18天后重新关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