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军斗不过地头蛇?武汉闯京女免受处罚
2020-03-23
汉女子监狱刑释人员黄登英上月下旬在当局严控进京之下顺利“闯京”,引发巨大争议,一批湖北官员被处理,但日前中共警方通报称不追究黄登英法律责任,仅对其前女婿及女儿覃某作轻微处罚。消息引网民热议。而涉事的湖北司法厅长谭先振早前被查后仍大摇大摆“慰问女警”,也令人惊疑。

习家军斗不过地头蛇?闯京女免受追究靠山成谜

3月22日,中共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官方微博称,经过调查,武汉刑满释放人员黄某英(真名为黄登英)的女儿覃某(37岁)、前女婿杨某益(36岁)未遵守防疫规定,杨某益从武汉返京后仍出入公共场所,覃某未主动向社区报告,还与杨一起隐瞒黄某英被接回一事。警方对黄某英前女婿杨某益进行行政拘留,对黄某英女儿覃某进行警告。

通报称,黄某英因长期服刑,不了解北京防疫情况,不追究其法律责任。

对此,网友称:“相当于没有处罚。”“公信力算个屁。”“背后的伞得多大呀!”“风声大雨点小,说好的严查就这结果呀?”“关键是戒备森严情况下怎么出入的?如果是普通百姓别说出入城门,社区门都出不去。”

此前,正当习近平要求湖北防疫情输出、重点保北京之际,2月26日起,各大媒体纷纷报导,已经发烧多日的黄姓女士,从武汉监狱刑满获释后,一路绿灯闯入北京,并且在北京确诊感染“中共肺炎”。事件引发舆论强烈反弹。

据陆媒报导,黄登英原本是湖北省恩施宣恩水利局的出纳,因贪污案判监10年。黄登英一直在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服刑,期间经过几次减刑,于2020年2月18日刑满释放。在发病的情形下,由警员送至高速路口,22日由家属自行开车接回北京。而武汉自1月23日封城,仅2月24日短暂解除封锁3个多小时。那么黄登英如何离开武汉?又是如何于22日抵达北京的?

网民在惊诧之余纷纷质问,事件有可能背后涉及“很大的官”。而黄女士的昔日邻居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说,黄女士长得特漂亮,和领导关系也处的不错。黄登英辩护律师说,黄登英“人脉很广”,虽然她入狱后被没收了所有贪污所得,但“原单位的小金库就是她管的。她家境不错,有三套房。其中一套就是她居住的北京东城区新怡家园小区7号楼单位。

北京时评人华颇早前在受访时认为,黄登英顺利闯京事件本身就很吊诡,联想到之前几天(2月24日)武汉封城突然解封,数小时后又紧急取消,或显示武汉官员在集体抗命中央。

他说:“联想前一段时间24号,突然间解除封城,又放走一些人,说是武汉一个副市长签发的,让防疫交通组来背锅!没有通过武汉主要领导。应勇、王忠林空降到武汉,可以说武汉这帮官员肯定是不服气的!肯定还搞一些小动作不断。没有通过湖北武汉主要领导,可以说他们是擅自决定!说武汉应该副市长拍的板,可以说武汉这帮官员还在抵制习近平空降的这些人,还在搞一些小动作。”

“现在我认为一些人生怕这个瘟疫过去!还是觉得疫情不够大!不排除有些人在包藏祸心!我觉得是上下齐手,我觉得应勇、王忠林他们虽然空降到武汉,出身于政法系统,代习近平来稳住湖北武汉局势,但是他们受到当地一些人的抵制。所以黄登英这事暴露出来以后,也给应勇、王忠林清洗武汉当地的一些官员提供了一个口实。强龙和地头蛇现在正在掐!”华颇说。

涉事湖北司法厅长受查仍大摇大摆“慰问女警”

另外一个相关的诡异事件是,已经涉事被查的湖北省司法厅长谭先振,之后还公开到武汉女子监狱“慰问女警”。

3月2日,由湖北及北京市成立的联合调查组公布调查报告,介绍黄登英的闯关细节。湖北省司法厅及监狱管理局等多名高官被免职。通报指事件因失职渎职导致,给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隐患。

官方通报显示,在湖北方面,湖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谭先振被立案审查调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爱民,以及副局长胡承浩、政治部主任张新华、刑罚执行处处长李欣3人予以免职并立案审查调查。此前已被免职的武汉女子监狱前监狱长周裕坤被立案审查调查,副监狱长郭秋文、刑罚执行科科长汤早容予以免职并立案审查调查。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尹志强被免职并立案审查调查。

北京相关部门也有多名官员被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3月2日已被立案调查的湖北省司法厅长谭先振,3月8日还公开到武汉女子监狱“慰问女警”。

对于谭先振罕见受查仍公开活动。有网友分析说,这说明这次立案审查应该也只是平息一下民怨。

《财新网》报导说,湖北省纪委监委,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回应称,谭先振的厅长一职没有被免,并强调,根据相关规定审查调查的进展不便透露。

时事评论员陈思敏刊发评论说,被处理的谭先振高调视察监狱,说明湖北官场背后权力较量不一般。说明武汉疫情背后的湖北官场,既不平静也不干净。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中央纪委监委的立案调查都成儿戏,更突显了“政令不出中南海”,地方各自为政的状况,已经到了何种程度。

(编者按)导致武汉肺炎爆发的病毒是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由于中共当局隐瞒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扩散。武汉人、湖北人,乃至所有中国人及全世界人民都是受害者。中共不是中国,也代表不了中国,因此,中共治下出现的这种病毒应叫“中共病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肺炎疫苗志愿者曝光 注射后发烧、头晕、肌肉

    下一篇: 赵立坚继续散布美国阴谋论 驻美大使:这很疯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