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增病例为“零”? 网友:都压着不敢上报
2020-03-19
中共官方公布的国内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数据显示,湖北省18日的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均为“零”。不过,当地的网友在社群中却爆料称,当天武汉同济医院收治20多名感染者,但武汉市官方压着,不敢上报。次日(19日),武汉协和医院发热门诊也再度出现发热患者排队的场面,令当地民众忧心忡忡。

中共国家卫健委3月18日对外发布的疫情通告显示,全国新增的34例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而湖北省的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和现有疑似病例均为零。这是自疫情在武汉市爆发以来,湖北省首次没有出现新增确诊病例。

不过,对于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不仅外国媒体甚至一些政要公开表示不信任,就连中国大陆的网民们也表示不可信。

有武汉志愿者向自由亚洲电台提供的信息显示,有中国网友在网络社群中爆料称,自己的闺蜜打电话说,武汉同济医院收治了20多名中共肺炎的患者,但“武汉不敢上报,压着。”自由亚洲电台就此消息致电武汉市同济医院医政科查询,但无人接听。

武汉居民张如意也告诉该媒体,从去年12月初到现在,很多事实证明官方对于疫情数据遮遮掩掩,令他对中共政府公布的数据难以相信。他表示,中共官方从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就把武汉肺炎(中共肺炎)说成是其他病症。他质疑:“湖北有六千万人,就靠自生自灭,也就是靠自己的免疫力,现在说我们武汉市就死了几千人,说得过去吗?”

湖北襄樊市一位要求匿名的人士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也披露说: “樊城区鱼梁州说是关押了17个人,全部是得这个病的。不准对外说,任何人不准说,是一个(派出所)所长说出来的,就算是住在他们隔壁都不知道。另外,他们上报鱼梁州只有5个人感染,关人的地方不是医院。天天给他们打针,不准对外说,说了要坐牢的,犯法、要抓人的。”

武汉居民吴先生受访时也透露,近日许多从方舱医院出院的患者核酸检测又转阳性了。他说:“都转阳了,从方舱医院出来的人转阳了,现在医院都不接受啊,现在人都很纠结。现在有人复发怎么搞。关键是现在很多是从方舱医院出来,治好后出来的人,又反复了,转阳性了。”

此外,当地时间3月19日,有中国网民在网络上曝光的一则视频显示,武汉协和医院发热门诊外,又有数十名戴口罩的患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拍摄视频的人,一边拍摄一边还在现场数排队的人数,称“看到没有,三十多个人在排队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红二代为何不回国避疫?大陆律师揭内幕

    下一篇: 美中关系全面恶化 学者:只差一步关使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