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怪例:两次检测阴性 脑脊髓验出新冠病毒阳性
2020-03-10
日本近日发现两个特殊的武汉新冠病毒肺炎病例,再次证实新冠病毒能够侵入患者的脑部,入侵人的中枢神经。此前,北京地坛医院曾发现过一个新冠病毒攻击中枢神经系统的病例,该患者并发了脑炎。

据中国大陆媒体21财经网报导,一名居住在日本山梨县的20多岁男性,近日确诊感染了武汉新冠肺炎。该男子昏倒在家后被送医院抢救时出现脑膜炎症状,引起日本医疗机构的高度关注。

据报导,这名男子此前曾经接受过两次新冠病毒检测,均为阴性;直到这次病发出现症状,医院怀疑其感染髓膜炎后,提取髓液进行检测后,在他的髓液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日本国立的山梨大学校长称,这表明新冠病毒不仅侵入肺部,还开始侵入脑部。

这个病例是在日本发生的首例新冠肺炎病毒引发脑膜炎的案例,表明新冠肺炎病毒会侵入患者的中枢神经。

此外,在日本名古屋市的一位80多岁的老年患者也发生了这样的病症,并因此丧命。

据报导,这位老人生前并没有出现过脑炎的疾病症状。3月6日晚上,这位老人还跟家人打电话确认自己身体健康,但第二天早上就突然感觉呼吸困难,继而导致心肺停止,家人将其送到医院后确认已经死亡。后经医院化验,检测出老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这位老人生前曾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有接触,但一直没有出现相关症状,直到突然发病就很快死亡。

在日本出现这两起特殊病例之前,北京地坛医院在今年3月5日也曾公布了一起类似的病例,首次对外宣布,新冠病毒可能会攻击患者的中枢神经系统。

据陆媒报导,地坛医院今年1月24日收治了一名56岁的新冠肺炎危重病人。这位许姓患者入院时已出现呼吸衰竭,随后确诊。治疗多日后未有好转,高热、乏力、呼吸艰难等症状逐步加重。其后更出现了颌面及口角频繁抽搐,伴持续呃逆的症状。院方经过基因测序后发现,患者脑脊液中存在新型冠状病毒,继而推断患者中枢神经系统已受到病毒侵袭,并发了病毒性脑炎。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学者:习近平赴武汉 可能也是一场赌博

    下一篇: 习近平有大麻烦?任志强剥光“皇帝新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