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曝14%新冠肺炎治愈者复检呈阳性
2020-02-26
25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透露,该省初步数据显示,14%的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出现“复阳现象”。

当日,广州市也发布了类似的消息。广州市八院感染病中心ICU主任李粤平表示,在出院病例的随访中,发现复阳的病人是13人。他称,虽然对病例的检测呈阳性,但从技术上很难区分是活病毒还是死病毒。

近日,成都市一出院患者再次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的消息广为传播。成都市卫健委宣传处已对媒体证实此消息,该患者此前出院时各项指标已符合当时采用的诊断方案要求。目前该患者已被重新收治。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民众的广泛关注。有网民表示,“这病毒真是太狡猾了,不愧是流氓病毒。”

2月24日,钟南山院士对陆媒称,目前存在少数患者出院后复检核酸阳性,不是检测到活病毒,但是这种情况仍然值得警惕。

25日,广州市出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是一位1月中旬从武汉来到广州的82岁老人。住院期间,老人原本肺部经治疗已在好转,最终仍不幸离世。

广州市八院感染病中心ICU主任李粤平提到,这名老人的病毒在一个多星期以前已经转阴。但是他因基础性疾病等不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国公民何时能离开武汉?赵立坚回应让人傻眼

    下一篇: 习近平为何迄今不去武汉?学者指习有两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