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防疫副组长、副市长蔡四宏突然落马
2020-02-25
中共云南省玉溪市副市长、市防疫小组长蔡四宏25日突然落马。而他厅级的妻子耿梅,4个月前已落马。

2月25日,中共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称,玉溪市副市长蔡四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蔡四宏也是被“秒杀”的官员之一,他2月24日还在当地官媒露面。《玉溪日报》2月24日头版报导,蔡四宏2月22日还出席了玉溪市政府与云南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之间合作的签约仪式。

蔡四宏也是玉溪市的防疫领导小组副组长之一。

1月29日,玉溪市成立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罗应广、市长张德华任小组组长,其中副组长就包括副市长蔡四宏。

玉溪市副市长蔡四宏,是该市防疫小组长之一。(网页截图)

蔡四宏落马两个月前(2019年12月24日),曾因对辖区杞麓湖生态“保护工作不力”、部分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受到问责。

今年8月将满53岁的蔡四宏,曾任潞西市委书记、芒市市委书记、瑞丽市委书记,2015年10月至今任玉溪市副市长。蔡四宏作为玉溪副市长,主要负责自然资源和规划、土地储备、林业和草原、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扶贫等工作。

蔡四宏也是典型的家庭式腐败。他妻子、时任保山市副市长耿梅,四个月前的2019年10月16日,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比蔡四宏小一岁的耿梅,曾任保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昌宁县县长、县委书记,隆阳区委书记,2013年8月开始任保山市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直至其落马。

蔡四宏和耿梅,被当地官场称为“夫妻档的明星官员”,这对夫妻厅官从“齐头并进”到“双双落马”仅仅数年时间。

在中共官场中,夫妻分别贪腐或共同贪腐而被处理的现象比比皆是。其中,仅副部级以上官员中,当局曾点名数十名官员涉嫌夫妻共同贪腐:

如贾晓晔(周永康之妻)、薄谷开来(薄熙来之妻)、于丽芳(苏荣之妻)、谷丽萍(令计划之妻)、段雁秋(周本顺之妻)、张慧清(白恩培之妻)、曲松枝(李春城之妻)、黄全芳(李成云之妻)、余娜(徐钢之妻)、金慧芳(斯鑫良之妻)、李晓霖(梁滨之妻)、王丽英(王敏之妻)、马建华(谭栖伟之妻)、易安萍(姚木根之妻)、张福兰(郭有明之妻)、曾寿涛(阳宝华之妻)、李明玉(李崇禧之妻)、徐慧(李文科之妻)、涂爱芳(张文雄之妻)、李岩华(虞海燕之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同意两会延期的真正原因曝光?

    下一篇: 武汉教授:陆媒疫情报导侮辱智商 实在读不下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