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和主任双双被免职
2020-02-16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国,重灾区湖北省确诊人数暴增,近日与武汉肺炎有关的高层人事也展开调整。2月10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张晋、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英姿双双被免职。上述两职务,由新到任的省委常委王贺胜兼任。

省委常委掌管卫健委

据陆媒报导,湖北省委常委会2月10日通过议案,决定免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张晋的职务,同时免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英姿的职务;职务空缺由新任省委常委王贺胜兼任。

王贺胜,1961年生人,河北清苑人,2014年6月,任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2015年7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6年8月任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2016年10月,任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国务院医改办主任;2018年3月,任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自武汉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晋鲜有露面。公开报导显示,1月21日他曾陪同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到武汉医院检查。而刘英姿曾在1月29日参加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隐瞒是谁的责任

武汉去年12月发生冠状病毒肺炎,被当地政府淡化处理,不仅没有及时向民众预警疫情、出台有效的防御措施,反而组织万人宴会,营造盛世气氛,结果疫情失控,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持续飙升。

民众认为,湖北官方隐瞒疫情,拖延公布疫情爆发的时间,令疫情加剧。尤其在疫情爆发之初8名医生发出预警却被官方训诫,其中一位医生李文亮染病去世后,更是引起公愤。

这次习近平将中国卫健委排名第一的副主任王贺胜空降到湖北省当委常,舆论认为湖北官场将会“大换血”。

不过,湖北省和武汉市官员似乎暗示他们虽然对民众隐瞒,却从未对上级隐瞒。武汉市长周先旺1月27日接受央视采访时,则公开把隐瞒疫情的事“甩锅”中央。周先旺承认披露疫情“不及时”,但希望外界理解地方政府公布讯息的难处,又指地方政府需要获得“授权”才可以披露,暗示疫情隐瞒是中央的责任。

中共隐瞒疫情也可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说法来印证,2月3日,她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国通报疫情讯息和防控措施。

公民记者陈秋实指出,“外交部说漏了吧?从上到下都全知情,唯独隐瞒中国人,这是有多恨中国人才能干出这种事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队武警疫情扩大 海军是高危

    下一篇: 中国传媒大学原副校长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