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各地政府互抢物资 开装甲车上阵
2020-02-15

【看中国记者刘翔综合报导】近日,在网络上热传一组信息,中国各省、市政府开始互相哄抢医用口罩,而且还给对方开出了“抢劫通知”,上面都盖著各地政府的官方大印。更夸张的是,运送口罩用到了装甲车和防暴警察,而打劫这批货的,竟然是另一个市政府派出的几十辆警车,国务院相关批文也形同废纸,无人照办。疫情已经完全失控,北京正在逐步失去对各地区的控制能力。

6号,网上曝光了一封大理市发给浙江慈溪市的“抢劫通知书”,日期是2月1日。上面说,因为本市的疫情严峻,物资奇缺,所以扣留慈溪市的598箱医用口罩,右下角还盖著官方大印,证明这是一封政府公文。就在同一天,慈溪市立即发给大理市一封协议函,要求对方尽快退还这11.2万只口罩。信中还声明,这批货手续齐全,就连快递号都印在了信上,右下角也盖著慈溪市政府的官方大印。

一时间,这起政府抢劫事件在中国网络上成了爆炸头条,最终,大理市只返还了1.2万个口罩,其余10万个还是强行扣留了。

就在抢劫慈溪市的第二天,2月2日,大理市又给重庆市下达了抢劫医用口罩通知书,头一段的内容跟慈溪市的一模一样,只在第二段加上了经济补偿这一条,1年有效期,过期就算白给了。重庆在2月3日发函索要时为时已晚,所有口罩已经全部被大理当地瓜分干净,追不回来了。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元宵的祝福

    下一篇: 武汉当局泄露天机: 12月分就已向中央报告疫情